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HP 登月計畫發表針對社群、行動、雲端與巨量資料所打造的全新伺服器

2013/04/30 17:36 HP

新一代為資料中心量身訂做的軟體定義伺服器

HP 於 30 日宣佈全球首款商用 HP Moonshot 系統正式在台灣上市,提供客戶令人驚豔的全新高效能基礎架構,較傳統伺服器節省 89 %能源、 80 %空間,以及 77 %的成本。

現今的巨量資料中心已近乎飽和,且受限於傳統基礎架構,使得經濟規模難以進一步成長。 HP Moonshot 伺服器的推出即是協助企業解決問題的第一步。

HP 總裁暨執行長 Meg Whitman 表示:「隨著將近 100 億個裝置連接上網際網路,且該數字預期將會急速增長,傳統技術所需的空間、耗電及成本需求均已超過我們能夠負荷的極限。而 HP Moonshot 代表著全新 IT 技術的發展,它將改變基礎架構效能,並為下一波 200 億個裝置奠下基礎。」


HP 創新技術節省耗能、使用空間,及成本

數十年來, HP 一直是定義新一代運算平台的領導者。二十多年前, HP 成功推出首款商用 UNIX 伺服器 HP 9000 Series 840 ,以及首台 x86 伺服器 HP SystemPro 。十多年後, HP 為獲得刀鋒式伺服器架構首項專利的公司之一,並於十六年來領導著 x86 伺服器市場。

HP 持續突破技術與創新,開創劃時代技術發展,推出首台「軟體定義」( software defined ) 伺服器讓企業可按照工作特性進行伺服器優化。基於 HP 領先業界的伺服器智慧財產權,及 HP 研發中心 HP Labs 十年來深入研究, HP Moonshot 在能源、空間、成本及精確程度上均有大幅的優異表現。


為資料中心而設、珍惜地球的具體行動

全新 HP Moonshot 系統乃 HP 的 Project Moonshot 之第二代伺服器。該全新級別的伺服器專為處理社交媒體、雲端、電信通訊及巨量資料所帶來的 IT 挑戰而建。 HP Moonshot 伺服器採用普遍用於智慧手機及平板電腦的晶片,此舉可節省伺服器的成本、耗能,以及應用空間。

HP Moonshot 系統包括 HP Moonshot 1500 機箱及就應用程式優化的 HP ProLiant Moonshot 伺服器。針對各自特定的工作量,這些伺服器來自多個 HP 合作夥伴的處理器。

HP Moonshot 伺服器每個架構可支援高達 1,800 台伺服器,所需佔用空間為傳統伺服器的八分之一,是一個令人驚艷的資料中心空間的解決方案。( 3 ) 每個機箱共用傳統元件,包括結構、 HP Integrated Lights Out ( iLo ) 管理、電源及散熱風扇。這些共用元件能減低複雜性,並進一步節省能源及空間。

首款 HP ProLiant Moonshot 伺服器配備 Intel ® Atom S1200 處理器,主要為支援主機代管 ( web - hosting )服務。 HP Moonshot 1500 為一個 4.3u 伺服器機箱,配備齊全,包括 45 台以 Intel 為基礎的伺服器、一個網絡交換器,以及支援元件。


持續成長、領先業界的科技夥伴生態系統

此外, HP 提出按工作量優化之 HP ProLiant Moonshot 伺服器公佈一個詳盡的發展藍圖。 HP ProLiant Moonshot 伺服器所採用之處理器來自由 HP 合作夥伴組成的廣大生態系統,其中包括 AMD 、 AppliedMicro 、 Calxeda 、 Intel 及 Texas Instruments ( TI ) 。

HP 將於 2013 年下半年推出的全新 HP ProLiant Moonshot 伺服器,支援新興網絡、雲端和巨大規模 ( massive scale ),以及分析和通訊之運算環境。未來的伺服器將以巨量資料、高效能運算、遊戲、金融服務、基因分析、人臉辨識、影像分析及其他應用程式的需求來設計。

麻省理工學院 ( MIT )首席研究工程師兼麻省綠色高效能運算 ( Massachusetts Green High Performance Computing ) 研究及教育小組委員會之聯席主席 Chris Hill 表示:「要進行領導全球的地質科學研究,我們正面對能源效益及分析運算容量所帶來的限制,因此,我們絕對需要領先的企業如 HP 的創新技術。例如 HP Moonshot 即增強了我們的信心,其基礎架構可持續擴展,進而支援我們基本上無法滿足的需求,同時能夠利用更少的能源及空間,進而整合及節省成本。」

HP 資訊技術 ( HP Information Technology )已應用 HP Moonshoot 伺服器以支援 hp.com 環境,該網站每日處理約三百萬瀏覽人次。

HP 技術及營運執行副總裁 John Hinshaw 表示:「測試結果顯示當利用 Moonshot 伺服器來運行 hp.com ,我們可預期耗電量僅等同於 12 個 60 瓦燈泡的能量-大幅扭轉市場遊戲規則。我們對於測試結果感到非常興奮,並計劃在更多應用程式中使用 Moonshot ,以帶領資料中心的邁向下一個轉型浪潮。」


為新時代極至運算規模而開發的服務

HP 亦推出升級版的夥伴計劃及嶄新服務,以加快全新級別伺服器的創新步伐。這些計劃及服務包括:

  • HP Pathfinder Innovation Ecosystem - 包括將近 25 家晶片供應商、操作系統開發商及獨立軟體供應商,致力迅速開發新的伺服器,以支援不同工作需求。
  • HP Moonshot Concierge Services - 包括 HP Discovery Labs 及 HP 技術服務的支援及顧問解決方案,以供平台轉移,並改善能源效益。

上市日期

HP Moonshot 系統現已在美國及加拿大發售,並將於 2013 年 5 月起在歐洲、亞洲及拉丁美洲推出。

客戶亦可透過 HP 財務服務的靈活財務及資產管理解決方案,採購 HP Moonshot 系統。

HP 的主要美洲地區客戶活動 - HP Discover - 將於 6 月 11 日至 13 日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