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雲端產業明日之星「台灣雲谷雲豹育成計畫」正式起跑

2013/04/26 18:20 中華電信

標竿企業領航 挑戰百萬獎金

台灣雲端運算產業協會為發掘台灣豐沛的創造力、開發雲端創新應用服務,培育台灣雲端產業的明日之星,於 26 日正式啟動「台灣雲谷雲豹育成計畫」。啟動儀式邀請行政院政務委員張善政、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呂正華、中小企業處處長葉雲龍與技術處處長林全能共同蒞臨指導,宣布與全台育成中心合作、引進中小企業投資與輔導資源,共同推動台灣雲端產業發展;會中並安排 PChome Online 網路家庭董事長詹宏志發表「雲端創新的關鍵在創業」專題演講,獲與會人員的熱烈迴響。

行政院政務委員張善政指出,台灣過去創新應用沒被鼓勵創新,台灣創投資金亦很充裕,只是不敢在台灣投資,現在台灣雲協站出來推動「台灣雲谷雲豹育成計畫」,結合雲協會員及產業力量,投入技術、企業導師、資金投資、市場鏈結等資源,共同打造雲端創新與創業的機會平台,希望經濟部各單位積極配合此活動,讓台灣創投資金回流台灣,為台灣培育具潛力的雲端創業團隊,促成台灣 IT 產業轉型。

台灣雲端協會理事長、同時也是英業達董事長李詩欽表示,台灣各大創意競賽結果大多停留在 PoC ( Proof of Concept )階段,「台灣雲谷雲豹育成計畫」將遴選雲端產業的新創團隊或中小企業,透過媒合機制,鏈結適合的企業導師,給予入選團隊 3.5 個月的育成輔導,將創意化為可商轉獲利的應用服務。台灣雲端協會並將於今年 10 月底舉辦決選技術成果展示會,入選團隊更有機會角逐企業的投資合約及 100 萬獎金。目前「雲豹育成團隊」的陣容非常堅強,包括來自國內外雲端服務的領導業者與單位,如:工研院、中華電信、英業達、台哥大、台灣微軟、凌群、華電聯網、華碩雲端、資策會、遠傳、數位無限、愛爾達、緯穎等。

台灣雲端協會秘書長、同時也是工研院雲端中心主任闕志克表示,參選隊伍需符合以下資格:雲端創新應用開發的中小企業或成立五年以內的新創公司,尚未成立公司、已投入雲端應用開發的團隊也歡迎投件報名。參賽團體需以開發雲端運算服務為核心,開發的成果已可實際展示功能,並可提出雲端運算服務商業模式規劃。符合資格的隊伍需於 5 月 31 日前完成提案計畫書與參賽同意書,以書面方式寄至雲端協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