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波士頓爆炸案 蠕蟲軟體也來湊一腳

2013/04/18 15:36 趨勢科技

惡意連結散佈蠕蟲 鎖定受害者FTP帳密 企圖竊取更進一步資料

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相關連結點選前請小心,駭客攻擊就在你身邊。趨勢科技發現在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發生的24小時內,已經有駭客以此為誘餌,透過垃圾郵件攻擊,以及社交平台散播內含蠕蟲WORM_KELIHOS.NB的惡意連結。該蠕蟲會竊取使用者的FTP帳號密碼與存在本機的電子郵件地址,同時監控受感染裝置的網路狀態以進一步竊取資料。除此之外,該蠕蟲會感染USB等卸除式裝置,達成其擴散目的。趨勢科技呼籲民眾對於近期與波士頓爆炸案相關網路訊息與電子郵件都應該保有一定程度戒心,不要輕易點選來路不明的連結是最佳自保之道。

運用波士頓馬拉松大爆炸  散播蠕蟲以竊取資訊

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發生後不到24小時內,趨勢科技已經偵測到超過9000封的以波士頓爆炸案為名的的垃圾郵件,更發現駭客以主旨為「Aftermath to explosion at Boston Marathon 」的垃圾郵件發動社交工程攻擊。該垃圾郵件夾帶連結http://{BLOCKED}/boston.html,使用者點選後將看到一段來自波士頓爆炸現場的影片,同時也下載了名為WORM_KELIHOS.NB的蠕蟲程式。該蠕蟲程式會透過被感染裝置竊取使用者FTP的帳號密碼與本機中的電子郵件地址,更會監控受感染裝置的網路流量以達成竊取資訊牟利的目的。為了避免被追查,駭客精心設計許多不同的蠕蟲程式下載點,下載IP位址來自阿根廷、台灣、烏克蘭、日本等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