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4/12 Facebook Home 讓手機首頁就是Facebook

2013/04/05 01:56 陳炳宏

Facebook 終於有家(Home)了,臉書執行長祖克伯四日宣布 Android 版「Facebook Home」操作界面App 4/12 在Google Play上架 ,首支內建Facebook Home的手機「HTC First」也將在同日於美國上市,搭載AT&T資費方案,美金99.99美元。

裝了Facebook Home 操作界面的手機,就是把Facebook塗鴉牆的某一則圖文當作首頁,照片自動放大成首頁底圖、底圖上面顯示圖片說明註解,透過手指觸控,向左或向右可以看上下則留言,要按讚就快速點兩下,要看誰按讚?誰留言?或想留言就點一下,進入編輯畫面。

而螢幕下方有帳號大頭貼照片,按著大頭貼往左滑可以進入簡訊功能,向上滑則切換到App列表。

進入簡訊功能時,螢幕上方會出現聯絡人頭像,點聯絡人頭像即出現交談的歷史對話。

而好友有新動態時,會立即以小字出現在畫面上方

新操作界面Facebook Home 強調的就是:讓你看世界的人,而不是App,所以所有界面都是以Facebook的好友動態為主軸,當然大頭貼向上滑還是會回到傳統App列表,向下滑則回到Facebook Home界面,操作方式有點像Windows 8。

此外,任何其他App通知,則會類似留言條出現在首頁,可以點選留言條進入相關應用程式,或是將留言條滑走,例如收到重要Gmail可以點開或是直接拖出首頁、稍後再處理。

Facebook Home操作重心就在Facebook好友間的互動,讓功能強大的手機,變成以社交為主的社交機。

此外,記者會發表的首支整合Facebook Home的HTC First 手機,具備雙核心處理器、4.3吋螢幕,500萬畫素相機的中階手機,並具備4G LTE高速上網,看來是鎖定社會新鮮人或學生族群先試水溫。

首批支援「Facebook Home」的手機包括HTC ONE X/X+,Samsung Galaxy S3/ Note II,即將支援新HTC One 與 Samsung S4,未來合作廠商還包括三星、Qualcomm(高通)、華為、中興、聯想、Sony、阿爾卡特等手機廠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