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BSA:利用軟體資產管理提升企業隱形競爭力

2013/03/27 18:03 BSA

首度頒發軟體資產管理企業楷模獎 台積電、金屬中心獲獎

台灣經濟高度仰賴全球貿易往來,高科技電子產業多年來憑藉優良的品質、廉宜的價格,在全球供應鏈佔據重要核心地位,然而近年來隨著全球總體經濟環境快速變化,加上許多外部新興法規,台廠在國際市場已經不僅只面臨產品品質與成本的競爭,如何在全球供應鏈中扮演負責任的角色,並且能夠協助買主與本身降低採購風險,將成為未來決勝全球戰場的重要條件。 BSA 台灣軟體聯盟( BSA The Software Alliance )長年推動軟體反盜版運動,如今宣布在台灣成立軟體資產管理企業楷模獎,透過頒獎表揚表現優良的企業,鼓勵企業透過實踐良好的內部智慧資產管理,提升競爭力、降低營運風險,此外,也選擇在台灣宣布推出全新的線上軟體資產管理入口網站:維商( Verafirm )軟體資產管理系統。

BSA 台灣軟體聯盟共同主席宋紅媞表示,台灣軟體盜版率過去幾年一路降低,但卻在 2010 、 2011 年維持在 37 %的水準,並未持續下降,除了少數企業仍有意使用盜版,不少企業是在缺乏一套完整的內部管理機制的原因下,誤用盜版;她建議,企業應該將軟體以及所有的智慧資產列入整體資產管理的一環,透過積極管理來發揮這些資產的最大效益。

為了表彰對軟體資產管理持續投入的台灣企業, BSA 宣布獲頒首屆軟體資產管理企業楷模獎的企業或組織: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

台積電資深副總裁暨法務長杜東佑( Dr. Richard L. Thurston )表示,軟體能夠協助台積電創造價值,例如在晶圓廠中,必須利用高品質的軟體來協助維持 24 小時自動化不間斷運轉。他表示,當企業把軟體視為資產時,便會努力把這些資產的價值發揮到最大,並透過保護與管理軟體資產,來最大化其價值。

金屬中心執行長伏和中( Michael Fu )亦表示,金屬中心已有 50 年的發展歷史,服務領域以及人力均逐年擴張成長,目前在台灣北、中、南設有多處據點,為有效控管軟體的合法性與合理性,避免各類軟體的誤用、盜用或濫用,而影響中心尊重智財權形象,軟體管理工作早已成立獨立單位來專責處理。

BSA 全球行銷暨業務發展資深總監 Seemin Qadiri 表示,獲獎的企業與組織都各自在所屬的領域中有傑出表現,顯示投資在軟體並善加管理,對於企業營運確實能夠帶來正面助益。她表示,軟體資產管理的投資並非能夠立即在企業外部看到成效,但卻對企業最大化利用軟體資產、提升生產力有顯著功效,亦可在面臨外部法規風險時,能有立即因應對策,能夠建立企業的「隱形競爭力」。


BSA 推出線上入口網站:維商 VERAFIRM 讓中小企業也能輕易做好軟體資產管理

BSA 台灣軟體聯盟提醒,企業應該徹底了解內部軟體使用、取得授權的狀況,並定期監控,同時要求上下游供應鏈同步作好軟體資產管理,以降低供應鏈風險,同時提高自身競爭力。有鑒於此, BSA 宣布推出業界第一套上手簡便的雲端軟體資產管理平台: VERAFIRM 維商軟體資產管理平台(舊稱 LMR360 軟體資產管理大師),協助不如大型企業般擁有軟體資產管理專責人力與專業能力的一般企業,也能夠享受軟體資產管理能帶來的好處。

LMR360 已經更名為「維商( Verafirm )」。這個由 BSA 推出,提供企業用來管理軟體資產的服務如今有了新的品牌名稱:「維商( Verafirm )」。此一新品牌識別系統是為了反映此一計畫的目標而設計:提供企業一套合宜的工具,藉此對外宣示這是一家具備高道德標準、營運良好的企業,提升在市場的競爭力與能見度。

VERAFIRM 維商軟體資產管理平台,獲多家國際級軟體發行商支持,簡化軟體資產管理文件化的流程,企業不但可自行於平臺上建立軟體授權資料,藉以通盤瞭解內部的軟體授權狀況; VERAFIRM 維商軟體資產管理平台還可協助企業建立軟體使用與授權合規審查機制,企業可以選擇自行聲名軟體使用與授權狀況,取得初階的標章,獲示藉由接受外部審核,獲得進階的認證資格,而大型企業還可以選擇導入軟體資產管理國際標準流程,取得最高階的認證標章。

目前全球已經有超過 500 家企業加入了維商平台,其中有超過 100 家已經取得了初階的維商已註冊勳章。

在全球尋找可靠的商業合作夥伴的採購商,也可以透過維商尋找這些優質、內部管控嚴謹,並且尊重智慧財產權的企業,建立可靠且較低風險的業務往來關係。

VERAFIRM 維商軟體資產管理平台的網址為: http://www.verafirm.or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