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賽門鐵克發現惡意手機應用程式“Infrared X-Ray”

2013/03/26 19:01 賽門鐵克
賽門鐵克安全機制應變中心近期發現手機惡意應用程式 Android.Uracto , 此惡意程式會透過 SMS 簡訊,將垃圾訊息傳送給儲存於使用者行動裝置中的聯絡人。因為此下載應用程式的邀請簡訊是來自熟識的人,因此收到簡訊的使用者很容易上當受騙。

下圖便是名為" Infrared X - Ray "的惡意應用程式,此程式宣稱能讓使用者透過手機鏡頭透視別人的衣服並拍攝照片,但事實上,這個程式並無法使用。然而一旦執行此程式,所有儲存在裝置中的聯絡人資訊都將被上傳到一個預設的伺服器。

賽門鐵克安全機制應變中心進行更進一步的調查,發現同一個惡意程式開發團隊,開發了大約十款類似的惡意程式,伺服器主要架設在新加坡以及美國喬治亞州的網域。

雖然這些應用程式的介面有所差異,但主要可以分成三個類別:

  • 1. 竊取使用者的通訊錄資訊
  • 2. 傳送內含惡意應用程式下載連結的 SMS 簡訊給通訊錄中所有聯絡人
  • 3. 竊取使用者的通訊錄資料,並且試圖誘騙使用者付費給假冒的服務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