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趨勢科技:山寨版 Candy Crush 出沒竊取個資圖利

2013/03/26 18:59 趨勢科技

Candy Crush 成駭客發送行動裝置廣告程式新寵。趨勢科技發現近來在 Facebook 以及 Android 系統平台台造成廣大迴響的遊戲應用程式「 Candy Crush 」出現針對行動裝置所推出的山寨版,該版本中含有廣告程式 ANDROIDOS_LEADBLT.HRY ,以竊取裝置的 GPS 定位、 Sim 卡國碼、作業系統版本等資訊。根據過往經驗判斷,不排除該廣告軟體有竊取行動裝置中個人資訊的可能性。

針對行動裝置的惡意程式日漸猖獗已非新聞,熱門應用程式更是駭客絕不放過的目標,這次遭駭客冒用的程式為近來在 Facebook 與 Android 平台非常火紅的遊戲程式「 Candy Crush 」。駭客運用民眾想要快速過關的心理,設計一款名為「 Candy Crush SAGA CEHATS & TIPS 」的 Android 應用程式,號稱可以提供 Candy Crush 的破關秘訣。該應用程式內含 ANDROIDOS_LEADBLT.HRY 廣告程式,會蒐集行動裝置 GPS 定位、作業系統版本, Sim 卡國碼,以及行動裝置記憶體資訊等。趨勢科技提出警告,多數廣告程式也可能會蒐集行動裝置中的個人資訊,如通訊錄、照片或影音檔,以利有心人士販售圖利。

趨勢科技資深技術顧問簡勝財表示:「我們估計惡意軟體和高風險 Android 應用程式的數量會在今年將達到一百萬。這數字聽起來或許很嚇人,但照目前行動裝置以及 Android 平台普及的程度,卻是不無可能。根據趨勢科技全球病毒防治中心的研究顯示,目前已經有 293,091 個應用程式被認為是惡意程式,而這些惡意應用程式中,約有 22 %會洩露使用者資料。我們建議使用者要養成習慣去詳讀應用程式的描述、開發人員頁面和評論的習慣:並且在安裝任何應用程式之前,請確實查看它們所要求的權限。」

趨勢科技建議使用者可選取針對行動裝置提供防護的資訊安全軟體,像是趨勢科技行動安全防護,可以偵測和刪除惡意軟體或高風險 Android 應用程式。趨勢科技行動安全防護免費試用: http://www.pccillin.com.tw/product-tmms.html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