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NVIDIA GPU 挹注強大效能處理巨量資料分析

2013/03/21 16:19 NVIDIA

Shazam 、 Salesforce.com 、 Cortexica 運用 GPU 卓越效能 擴展消費性與商務應用程式成長需求

NVIDIA 宣佈多家頂尖企業與行動應用業者正運用 GPU 強大效能來處理巨量資料分析以及執行消費性與商務性應用程式的進階搜尋。

Shazam 、 Salesforce.com 、以及 Cortexica 率眾多企業之先,擴展 GPU 的使用範疇,突破傳統處理巨量資料與複雜演算法的角色,像是在高效能運算科學以及各種工程應用領域。他們將 NVIDIA Tesla GPU 加速器應用在更多元領域,像是進行音樂搜尋、巨量資料分析、以及影像辨識等任務。

NVIDIA Tesla 加速運算事業部總經理 Sumit Gupta 表示:「 GPU 加速器為需要處理大量資料或運算的應用程式帶來極大的價值。越來越多需要同時提供行動服務以及社群媒體分析功能的應用程式都符合上述兩項需求,這也促使服務供應商尋求 GPU 加速器的幫助,著手擴充其基礎設施以因應持續成長的需求。

這首歌叫什麼?

Shazam - 名列 Apple App Store 與 Google Play 商店前五大音樂應用程式 - 運用 GPU 加速器快速搜尋,並從其 2700 萬首樂曲資料庫中找到匹配目標。透過手機或平板電腦,使用該應用程式的 3 億多用戶只要擷取一段樂曲演奏樣本,就可透過聲學指紋進行匹配比對。

以飛快速度成長中的 Shazam 每天要處理超過 1000 萬筆歌曲搜尋,每週增加 200 萬個新用戶,其資料庫規模在過去一年增加了一倍。藉由加快搜尋與匹配流程, Tesla GPU 讓 Shazam 繼續維持一個低成本的伺服器基礎設施,同時配合該公司業務的大幅成長進行擴充。

Shazam Entertainment 公司技術長 Jason Titus 表示:「 GPU 讓我們有能力執行可觀的處理需求,同時還能大幅節省成本,且每單位成本的效能是 CPU 架構系統的兩倍。我們在現有服務中加入數百萬部影片與外語音樂, GPU 加速器幫助我們達到擴充並持續成長的目標。」


即時的推特 ( Twitter ) 分析

Salesforce.com 運用 GPU 加速器協助多個國際品牌大廠,包括思科、戴爾、以及 Gatorade 在內,協助他們每天監視與分析超過 5 億筆推特貼文,包括從品牌、產品、到服務與支援等方面問題。

NVIDIA CUDA GPU 讓 Salesforce.com 能夠快速提供分析結果,比同級 CPU 架構的系統還快幾乎 10 分鐘。此外, GPU 提供足夠的餘裕空間,讓公司能配合 Twitter 的快速成長以及商務用戶在進階社群媒體方面所增加的需求來擴充系統。


利用所見影像進行搜尋

Cortexica 行動應用程式讓消費者能輕鬆找到並購買自己喜歡的商品。消費者能利用自己的手機或平板電腦拍攝上衣或類似品項,該應用程式就會搜尋線上服飾資料庫,並立即找出線上零售商所販賣的相符商品。

透過 GPU 加速器, Cortexica 能執行各種複雜的物體視覺辨識演算法,而且僅需適量的伺服器硬體,就能即時搜尋數百萬張影像所組成的資料庫。

Cortexica 公司執行長 Iain McCready 表示:「 GPU 是我們成功的基石。 GPU 加速器在我們執行複雜的仿生物演算法時,速度比在 CPU 上執行要快上 30 倍,帶給我們使用者最好、最快、且最精準的消費者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