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2 Epson 台灣尊榮賞 - 攝影創意大賽 得獎名單揭曉

2013/03/18 17:38 Epson

第六屆優勝作品暨國際觀摩展於 3 月 15 日至 4 月 7 日假台北當代藝術館展出

由台灣愛普生科技舉辦的「台灣尊榮賞-攝影創意大賽」迄 2012 年已邁入第六屆里程碑,期望透過提供攝影同好絕佳的創作及交流平台,發掘及培育更多台灣影像創作人才。持續台灣愛普生科技在台 30 週年「三十而麗,幸福接力」的精神,本屆尊榮賞徵件主題設定為「幸福。給力」,讓參賽者用具備正面能量與幸福感的創意作品,影響社會週遭的人事物。本屆總參賽共計 1760 張照片,近兩百組專業作品投件,頒獎典禮於 3 月 15 日(五)假台北當代藝術館舉辦,由逐年投稿數量的成長,即可顯示出攝影創作者們對於台灣尊榮賞的高度重視與肯定, Epson 更特於此次競賽提高獎金額度,全力彰顯台灣尊榮賞於台灣攝影競賽的指標性地位!
2012 第六屆 Epson 台灣尊榮賞 得獎者與評審合影

第六屆 Epson 台灣尊榮賞評審團隊由攝影界重量級前輩組成:現任國立台南藝術大學音像學院榮譽教授 張照堂、台灣國際視覺藝術中心前執行長 全會華及現任世新大學圖文暨數位出版學系專任教授 蔣載榮。在近兩百組之專業作品中,楊仕鑫先生以作品「牽情漁家樂」獲得優勝,該系列作品數量為十三張照片,以故事性敘述方式,將其攝影作品貫穿為一,徹底帶出主題精神,得到評審高度肯定,將獲得獎金新台幣 15 萬元、 Epson Stylus Photo R3000 (價值 29,800 元)乙台及獎牌乙座。準優勝獎項則由王怡霖小姐以其優異作品「搖滾青春」贏得,同時帶回獎金新台幣 5 萬元、 Epson Stylus Photo R2000 (價值 19,800 元)乙台及獎牌乙座。本屆如往常邀請三位評審各自評選出自己最喜愛的作品,得獎者亦能獲得豐盛之獎勵。

得獎作品代表圖檔:2012 Epson 台灣尊榮賞 優勝 [ 牽情漁家樂 ] 楊仕鑫 共13 張

台灣愛普生科技副總經理 王曉鐘表示:「 Epson 長期投身藝文美學領域贊助活動,更藉由每年舉辦的攝影大賽,發掘多位新銳攝影師,代表台灣在世界舞台發光發熱。本屆尊榮賞的獲獎作品,再次與台北當代藝術館合作展出,使得獎作品獲得更多露出機會,我們期望能吸引並鼓勵更多對攝影有興趣的人才從事創作,讓越來越多人用『攝影』記錄生活,表達對周遭事物的觀察與感受,也讓影像藝術愈來愈普及,提升社會藝文素質及美感體驗,並透過參賽機會讓富有潛力的人才嶄露頭角,推向國際。」

不平凡的平凡 紮實、張力十足的「幸福。給力」
本屆評審台灣國際視覺藝術中心前執行長 全會華老師亦表示:「今年的比賽素質突破以往,尤其看到黑白影像的出現,令人感到欣慰。台灣在黑白數位輸出表現相對較弱,但前幾名的得獎者,不論是質感、創意及美學觀念都相當好。尤其是第一名的作品,在整體構圖及概念都相當出色,雖然使用報導式的模式,但可以看出當代攝影的手法。希望得獎者都能好好努力、更上一層樓,讓台灣的攝影愈來愈好。」

本屆 Epson 台灣尊榮賞優勝作品將於 2013 年 3 月 15 日至 4 月 7 日在台北當代藝術館一樓展出,免費入場,歡迎對攝影有興趣的民眾前往參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