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落實在地就學願景 新北市教育雲將全面升級新版 Office 365

2013/03/12 19:48 台灣微軟

免費 7GB SkyDrive Pro 儲存雲 讓教學資源共享更方便
新北市學校以創新教育勇奪台灣微軟「 2013 創意教師競賽」三冠王

新北市國中、小及高中共 53 萬名師生將一同運用新版微軟 Office 365 雲端教育平台,開展互動、有趣的創新學習模式,以學生為核心的創新教學策略,能夠啟發學生的自主式學習,進而培養新北市學生 21 世紀的關鍵能力 ─ 「帶著走的能力」與「解決問題的能力」。此外,新北市各級學校更積極參與「 2013 創意教師競賽」,以創意、師生互動及自主學習三方面的優異表現,不僅一舉獲得高中職組、國中組與國小組三冠王,其中高中職組更由 2 所學校並列雙冠軍;而總共 10 件決賽作品中,有 6 件來自新北市的學校,為新北市的創新教育開創新里程。

「微軟的企業公民責任目標之一,就是持續透過最新科技的應用,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與老師的教學潛能。此次新北市高中職和及國小三所學校皆榮獲『 2013 創意教師競賽』優勝的優異成果,更加證明科技與 PiL 全球夥伴學習計畫的結合效益。」台灣微軟總經理蔡恩全表示:「台灣微軟將積極配合新北市政府建構『新北教育雲』計畫,協助新北市從國中小到高中職的雲端教學平台皆全面升級至新版 Office 365 ,無論是教職員或學生都能靈活運用新版 Office 365 雲端學習平台提供的 Lync Online 、 Exchange Online 、 SharePoint Online 服務,輕鬆整合與分享教學資源、進行線上互動學習,每個帳號還有 7GB SkyDrive Pro 儲存雲空間,讓教學方式更加多元化,進而啟發學生的自主學習潛能,讓學生具備『解決問題』的 21 世紀關鍵能力。」


市府團隊以 Office 365 雲端教育平台建構新北教育雲 協助各校發展教學特色

新北市政府為培養新北市學生 21 世紀的關鍵能力,並落實朱立倫市長「在地就學」的施政目標, 2012 年 9 月率先與台灣微軟合作,除了導入全球夥伴學習計畫 ( PiL, Partners in Learning )之外,也採用微軟 Office 365 雲端教育平台打造「雲端未來學校」。

新北市市長朱立倫表示:「為培育更優秀的下一代,我們最重要的是要運用科技讓老師以創新的教學方法啟發學生自主式學習潛能。新北市很高興能夠和臺灣微軟合作,導入全球夥伴學習計畫並採用 Office 365 雲端教育平台共同建構『新北市教育雲』。藉由雲端科技,教師之間可以互相交流新的創新教學方法,也可共享教學資源。此外,我很開心新北市明德高中及板橋高中的老師在創意教師競賽中成績優異,這兩所學校是與微軟共同合作催生的『雲端未來學校』,老師們能為學生設計主動探索與創新有趣的教學方式與課程計畫,將為學校發展出獨樹一格的教學特色。」

繼去( 2012 )年成功建置全市高中職、國中及國小 53 萬名師生的 Office 365 帳號後,新北市教育局進一步與台灣微軟攜手舉辦「 Office 365 種子教師培育計畫」,由新北市各學校推派教師代表出席參加,已有超過 200 位老師熱情參與。透過持續推廣,台灣微軟協助新北市各級學校由底紮根,運用 Office 365 雲端學習平台扭轉過去單向式教學的窠臼,不再侷限於課本知識的單向填鴨式教學,以「學生自主學習」為導向的教學模式,由教師推展「主題式學習」( problem - based learning, PBL ),培養學生主動思考、自我管理,獲得解決問題的能力。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局長林騰蛟指出:「『全球夥伴學習計畫』( Partners in Learning, PiL )的創新教學方式與 Office 365 雲端學習平台,已經為新北市的教育開啟全新的里程與視野,相信板橋高中、明德高中、永和國中、育才雙語小學、南山中學及立明德高中(國中部)在『 2013 微軟創意教師競賽』的優異表現,將鼓勵更多的新北市學校教師投入創新教學,新北市教育局將持續與台灣微軟合作進行新版 Office 365 雲端學習平台的升級與推廣教育,讓更多新北市的學校透過雲端科技與創新教育思維,落實學習共同體的理念,並發展每個學校獨有的特色,吸引新北市的學生在地就學。」


新版 Office 365 提供師生多元互動教學環境 讓學習變得更有趣

新北市學校能夠透過微軟新版 Office 365 雲端教育平台提供的 SharePoint Online 、 Exchange Online 及 Lync Online 服務,讓老師備課教材更多元,彼此間的分享更容易;學生的學習則不再受到空間與時間的限制,同時還可有效的共同完成作業:

  • SharePoint Online :老師能將教學相關資源全部上傳到雲端,無論是利用桌上型電腦或平板電腦,隨時隨地可以拿到這些教材資料,同時結合課堂主題,與學生即時分享。對學生而言,在進行小組討論時,可利用 SharePoint Online 開啟同一份文件進行共同編輯,不用再像過去需要互相等待,甚至指派一位組員進行最後的整合。此外, SharePoint Online 的權限與版本管控功能,讓每一位學生僅能看到自己上傳的作業,避免抄寫或竄改,讓學生不僅學習團隊合作,也更懂得尊重彼此。
  • Exchange Online :可以幫助教師利用簡易的任務進度管理功能,隨時了解學生學習、繳交作業的進度,學生也能利用信件傳遞資訊,組員間彼此督促提醒,或是以「行事曆」自主安排作業時程,達成自我管理的規劃。
  • Lync Online :讓學生們可以不受空間限制,在線上進行分組討論、即時分享所蒐集的資料,老師還能使用 Lync Online 錄影功能,將課堂進行的內容錄製下來,提供學生課後複習,學生遇到不懂的地方,還可透過線上尋求老師的協助。
  • SkyDrive Pro 儲存雲:每一個 Office 365 帳號都擁有 7GB 的雲端儲存空間供師生靈活運用,不僅能夠將課業資料上傳至雲端儲存,也可以利用分享功能,讓全班、全校、甚至全球的師生共享教學資源。
  • 以瀏覽器為基礎( Browser - based ):新版 Office 365 使用網頁技術開發,只要打開瀏覽器,就能享有 Office 365 完整功能,可線上編輯 Word 、 Excel 、 PowerPoint 。除了 Internet Explorer 之外,同時也支援各家主流瀏覽器,完成跨平台學習的目標。


贏得「高中職組」優勝之一的新北市國立板橋高中顏椀君、方學文、蘇意嵐三位老師,利用引爆非洲內戰的「血手機」事件,培養學生對人權議題的批判省思能力以及身為世界公民應有的行動自覺。三位老師皆表示,經過微軟在『 Office 365 種子教師培育計畫』中的講解,老師們彼此利用 Office 365 中的 Lync Online 進行教材的討論,也使用 SharePoint Online 共同編製教材,更迅速完成此次教程規劃,接下來會計畫將新版 Office 365 推廣給學生使用。

顏椀君老師進一步說明:「透過這次的課程,不僅老師們靈活運用雲端科技的各種功能,完成主題式教學目標,學生也利用信件服務,無論在學校或者回到家裡,都能夠和組員分享意見與想法。」方學文老師更強調:「在資訊爆炸的時代,學生們更應該關心周遭的公共議題,更要提醒自己能成為改變世界的一份子,為正確的價值發聲進而影響他人。」蘇意嵐老師認為:「人們時常身處資訊與勢力不對等的情況下,同學透過課程去發現世界的不公平,也重新思考科技的意義與目的。」

並列「高中職組」優勝的新北市立明德高中楊嵐雅老師,透過資訊運用從 311 日本大地震反思到自身生活的校園地震危險區域找尋,讓板塊位置與地震的地球科學融入教材,更進一步將逃生策略結合的主題式學習,也獲得評審一致地讚賞。楊嵐雅老師提到:「此次教程透過應用各種不同的資訊工具才能夠完成,未來只要活用新版 Office 365 雲端教育平台,就可以在同一個平台滿足備課、學生繳交作業及課後討論的需求,讓學習更有效率!」

微軟全球夥伴學習計畫( Partners in Learning )台灣紮根 創新教育 10 年有成
從 2003 年開始,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即投注教育領域共計約 5 億美元的經費,幫助全球的教師、學生透過數位科技的運用,在全球展開「全球夥伴學習計畫」( Partners in Learning ,簡稱 PiL 計畫)。微軟期望與世界各地之非營利機構、教育專家、研究單位、經濟學者和資訊傳播科技( ICT )的觀察家們合作,充分運用科技協助教師以及學生發揮無限潛能。微軟將企業資源回饋社會,推動「全球夥伴學習計畫」,營造開放的互動學習!

台灣微軟持續地協助臺灣中小學提昇教育品質,截至 2013 年 8 月,已成立 12 所未來學校、 3 所領航學校。自 2004 年的 5 月起,微軟運用企業資源,每年固定舉辦全國性的「教育論壇」,廣邀國際知名教育學家來台與臺灣的教育工作者互相交流。

獲得「國小組」優勝的新北市私立育才雙語小學,由彭依萍及楊詠婷兩位老師負責設計並執行教案,以探討重慶南路書店的消失拉開課程序幕,利用雲端平台提供的分享與互動服務及辯論活動讓學生從不同立場去思考讀書真正的價值。由教師帶領學生進行一系列活動,主動關心社區書店的運作,如二手書愛心義賣、帶領低年級學弟妹一起閱讀等,最後反思讀書對自身的意義。負責設計並執行教案的彭依萍及楊詠婷兩位老師認為,藉由資訊融入打破舊有學習框架,跳脫傳統的填鴨教學,這就是他們想要帶給孩子的創新思維!我們將學生上網蒐集到的書店消失的相關資料與教學相關資源全部上傳到雲端,無論是利用桌上型電腦或平板電腦 (電子書包),隨時隨地可以拿到這些教材資料,同時結合課堂主題,與學生即時分享。彭依萍老師說:「透過主題式的學習,我們跟著孩子一起發現、一起思考、一起創造,並藉由此模式不斷發現再創造。

拿下「國中組」優勝的新北市立永和國中陳秀琪老師,透過與台南市立和順國中、桃園縣大溪國中,跨縣市的共同合作,運用雲端科技讓學生們對健康教育做即時的回饋,引導學生認識日常食品及培養正確的健康概念。陳秀琪老師強調:「雲端科技讓學習不再受到空間的限制,透過互動式學習,學生們能夠藉由雲端平台,建立更廣闊及多元的思考視野。」

更多 PiL 計畫資訊,請參考: http://www.microsoft.com/taiwan/education/school_1.aspx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