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趨勢科技 2013 騰雲駕霧 Big Data 創意程式大賽起跑

2013/03/07 18:08 趨勢科技

台中日菲高手同場競技 激盪雲端應用新火花

隨著雲端平台及海量資料分析技術不斷演進,如何掌握雲端最新脈動,創造 IT 新價值已成為各界關注焦點。近年來帶動台灣雲端運算風潮的資安巨擘趨勢科技(東京證券交易所股票代碼: 4704 ),再度為海量資料發展挹注一股創新動能。「趨勢科技 2013 騰雲駕霧 Big Data 創意程式大賽」今日正式揭開序幕,延續去年高規格國際競賽模式,今年更擴大格局,加入 TrendLabs 全球病毒防治研究中心所在地-菲律賓,集結台灣、中國、日本、菲律賓四國年輕好手跨海過招,以海量資料 Big Data 之創新應用為主要重點,讓各國青年盡情釋放創意,拓展雲端新視野。優勝隊伍除可獲得高額獎金外,冠亞軍隊伍更可獲邀參加趨勢科技海外之旅,一窺雲端重鎮基地之貌。

Big Data 的分析整合主要以 4Vs 的性質做衡量,分別為海量( Volume )、即時性( Velocity )、多樣性( Variety )、以及真實性( Veracity )。海量資訊分析包羅萬象的應用顛覆以往資訊及商業的整合模式,有助於開發商機、提供創新服務並實現決策最佳化。看準存在於海量數據之中的新機會,趨勢科技董事長暨創辦人張明正表示:「海量資料已成為雲端焦點,我們不僅應擁抱 Big Data 時代的來臨,更重要的是如何洞察需求,以創新思維能將海量資料分析等雲端技術導入於生活中,進而展現 Big Data 的關鍵價值。」

作為長期培育優秀雲端人才的幕後推手,趨勢科技文化長陳怡蓁對此項賽事也抱以高度期望:「一年一度的國際雲端之戰,騰雲駕霧創意程式競賽,今年首度加入菲律賓,擴大規模於台、中、日、菲同時舉辦,提供專業的國際舞台,邀請各國年輕學子同場切磋較量,望能透過此次跨國程式競賽,加強國際間的數位技術與創意的交流,拓展更多元的雲端視野。以 Big Data 為競賽主軸,主要著眼於海量資料分析領域急速成長而出現的人才缺口,期盼各國參賽者能以創新大膽的思考模式,善用海量資料分析等技術,開創數位與商業價值結合的各種可能,為雲端海量資料時代注入新能量。」

這場跨越台、中、日、菲的國際精彩賽事,初賽地點分別在四地舉辦: 趨勢科技總公司所在地日本東京、亞太區最大行動雲端基地中國南京,研發精英數量最多、實力最雄厚的台灣台北以及全球病毒防治研究中心所在地的菲律賓馬尼拉。國際總決賽將於台北盛大舉行。冠亞軍隊伍除可獲得高額獎金之外,更可實際參訪國際資安領導廠商的研究基地,一圓探索雲端之夢想。詳細賽程相關資訊,請參考活動官網: http://contest.trendmicro.com

「 2013 騰雲駕霧 Big Data 創意程式大賽」台灣台北活動時程說明:

  • 報名日期: 3/15 - 4/30 開放網路報名
  • 主題:應用主題為利用 Big Data 提供創新服務與應用, 但不限定任何領域

(應用主題若針對 Big Data 之 Volume, Variety, Velocity 及 Veracity 四項特點處理有關, 則酌予加分)

報名資格:

大專院校、軍校及研究所學生(含應屆畢業生,但不含在職專班學生),每隊 2 至 4 人,接受跨校、跨科系組隊報名。

賽制:

採 2 階段晉級淘汰制,選手先經由四地初複賽選拔 ,選出各地代表對參與於台灣台北舉辦的國際總決賽


初賽:

  • 地點:台北(依照各國地點調整)
  • 日期: 5/15 前需繳交作品,同時期提供線上訓練課程與專人指導(須完成報名)


台灣區決賽:

  • 地點:台北
  • 日期: 7/16


國際決賽:

  • 地點:台北
  • 日期: 8/20


評分標準:

  • 創新、新穎與獨特性 40 %
  • 大數據分析、雲端技術與系統設計 40 %
  • 書面文件內容或簡報內容與呈現 20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