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賽門鐵克:擁抱行動應用的創新企業營收成長較傳統企業高出五成

2013/03/05 16:44 賽門鐵克

賽門鐵克調查指出創新型企業享有更高的營收成長潛力與競爭力

賽門鐵克公佈 2013 年最新行動應用調查報告,顯示企業正朝向「創新型」和「傳統型」兩種迴然不同的型態演變,其中「創新型」企業欣然擁抱行動應用,而「傳統型」企業則稍顯被動。調查結果指出,全球有 84 %的創新型企業因業務成長所需,已擁抱行動應用,而傳統型企業則僅有一半( 51 %)因應使用者要求而進行行動應用的建置部署;反映在台灣市場,無論是創新型或是傳統型企業,皆有超過七成(創新型 73 %、傳統型 74 %)或因業務所需、或因顧客需求而採納行動應用。

賽門鐵克產品與服務事業群總裁 Francis deSouza 表示:「行動應用是目前關注度最高的 IT 議題。主動擁抱和被動採納行動應用的企業在態度與成果方面有很大的落差。相較於因競爭態勢而不得不採納行動應用的企業,採取主動措施的企業享有更多優勢。」

不同立場的企業對行動應用的優勢及風險的理解也大相逕庭:全球有三分之二( 66 %)的創新型企業表示為行動應用帶來的優勢所承受的相關風險是值得的,相較之下,卻僅有 26 %的傳統型企業有相同的想法;台灣方面整體來說也略為偏低,僅 37 %的企業認為行動應用帶來的好處遠大於風險。反映在實際行動上,我們發現,約半數( 50 %)的全球受訪企業(創新型 55 %、傳統型 44 %)會主動為員工購買手機,然而,論及在業務上使用到智慧型手機的員工人數,創新型企業比傳統型企業多 50 %。

創新型企業對於行動應用的積極態度不只反映在為員工購買手機,他們更樂於運用科技強化行動政策: 60 %創新型企業會使用科技強化行動政策,是傳統型企業( 33 %)的兩倍。值得關注的是,高達 83 %的創新型企業正在討論是否將擁有自己的行動應用程式商店,以提供業務相關的行動應用程式;而台灣企業也有近八成( 77 %)的公司正在進行相關討論。


擁抱行動應用的成本與優勢

企業在享有行動帶來的優勢時,也面臨著成本亦隨之增加的問題。事實上,去年創新型企業在裝置遺失和資料外洩等行動應用意外事件的平均數量,是傳統型企業的兩倍,並導致違法罰款和營收損失。然而,擁抱行動科技也為企業帶來額外的好處:根據調查,創新型企業的營收成長比傳統型企業高出約 50 % ( 44 % vs. 30 %),而台灣有 44 %的企業預期行動應用能帶來更高的營收成長。除了業績成長,企業可自行動應用獲取的正面效益還包括:

  • 增加生產力、速度以及靈活性
  • 提升品牌價值、顧客滿意度與整體競爭力
  • 員工的滿意度提高,有助企業招募並提升員工留任意願


有效的行動應用建置

調查結果也顯示,只要企業有正確並充分的準備,行動應用便可為企業帶來正面的效應。以下建議可協助企業將行動優勢最大化並降低風險:

  • 企業可對行動應用保持謹慎的態度,但不可排斥。企業應採取主動計劃有效的行動部署策略。
  • 讓員工從最有生產力的應用程式開始使用。企業部署行動應用的最佳方法之一,是優先建置對業務有立竿見影效益的行動應用程式。
  • 學習創新型企業的經驗,從中得取優勢並降低風險。了解創新型企業遇到行動應用的相關風險,例如資訊遺失等,並參考其處理相關問題的作法。


賽門鐵克 2013 行動應用調查報告

賽門鐵克 2013 行動應用調查報告涵蓋了來自 29 個國家,共計 3,236 家企業在行動應用之使用經驗,其中包括台灣的 103 家企業組織。受訪對象皆為企業中負責 IT 和運算系統的人員,不論是大型企業中的資深 IT 人員,或中小型企業中具 IT 技術背景的員工。受訪對象服務的企業規模由 5 到 5,000 名員工不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