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可顯示埋伏警察的導航軟體 Waze 搶鮮看

2013/03/03 22:40 陳炳宏

團結力量大,這是網路社群的最佳比喻,而剛落幕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獲頒評審團推薦的最佳綜合類行動通訊 App 大獎的,就是一款結合社群力量的導航軟體「 Waze 」,這款由以色列研發的社群導航軟體,完全以用路人需求為出發點,包括互相分享駕駛最想知道的照相機位置,目前塞車、事故路段,或是警察埋伏的地方。

Waze 不像傳統的導航軟體,標榜採用衛星照片圖資或是逼真的 3D 繪圖增加臨場感,反倒是以簡潔線條圖示,讓駕駛者可一目了然所有必需的資訊,包括前方有警察、有車禍、塞車,會在地圖上立即顯示,而且還提供「超速」、「闖紅燈」、或是「假」的各種照相機回報,幫助網友避開風險省荷包。

而相同嗜好的車友也可自行組團探險,例如美食探險團,或加入已成立的社團,以「 Taiwan Wazers 」社團而言,成立於兩年前,目前已有 228 位成員,上個月還通報了 51 件事件,另外還有一群努力協助編輯台灣地圖的「 Taiwan Map Editors 」。

為了鼓勵大家使用 Waze ,軟體中還設計了積分制度,包括累積里程、回報問題、累積次數等皆可獲得分數,隨著積分累積,等級也從小學生一路晉升到博士,另外也提供每週前三名隔周可擁有金、銀、銅顏色座車,一路上享受別人羨慕的眼神。

不過目前看來,台灣除了少數大都市之外,其他地方圖資仍十分缺乏,有待網友加入共同編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