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日本 NTTBP 採納 Aruba Networks 無線網路方案 部署新 Wi-Fi 雲端服務

2013/03/01 16:19 Aruba Networks

NTTBP 新服務支援日本最大的零售商店" Seven Spots "無線網路服務


Aruba Networks 宣佈,日本 NTT 旗下專營無線區域網路( WLAN )暨其他無線寬頻事業的 NTT BroadbandPlatform ( NTTBP )公司已選擇 Aruba 的 WLAN 方案做為高品質且突破性之新無線網路雲端服務( Wi-Fi Cloud Service )的基礎設施。新 Wi-Fi 雲端服務支援一家零售公司提供的 Seven Spots ,亦即日本最大的 Wi-Fi 服務之一。

智慧型電話和平板電腦的爆炸性成長,以及此等服務所具備和共享越來越多資訊,造成 3G 和 LTE 線路流量的激增。因此,服務供應商積極尋求諸如 Aruba 等開發的 Wi-Fi 平台,以協助卸載部分流量並改善整體網路環境。再者,服務供應商、零售商及其他企業組織可以利用這些 Wi-Fi 平台,在一些場所包括咖啡廳、零售商店和餐廳提供差異化的服務內容,例如針對性的廣告和特別活動。

新 Wi-Fi Cloud Service 使用免執照的 2.4GHz 和 5GHz 頻帶,提供具備電信商獨立性( carrier-free )的高速通訊。這意謂著終端使用者可以存取服務,而不論他們的無線電信服務供應商為何。透過 Wi-Fi Cloud Service 服務,零售商店、醫院、旅遊樞紐例如車站和機場、以及甚至城市等,都可以為他們的客戶和訪客提供免費的 Internet 服務、區域入口網站和專屬性的內容遞送等。

NTTBP 為其 Wi-Fi Cloud Service 選擇了 Aruba 技術,因為 Aruba WLAN 方案結合了高效能 AP 基地台與行動控制器功能,能夠統合有線和無線存取網路的管理。 Aruba 的情境感知( context-aware )架構能夠根據使用者、裝置、應用或地點,實施高度分級的存取政策管理。這項能力結合行動使用者與裝置監控功能,讓零售商及其他組織能夠提供有利潤的加值服務,例如客製化廣告和專屬內容等。再者, Aruba 方案大幅簡化了超大型分散式網路的部署,同時提供高可靠、安全與效能、以及一個最佳化的射頻環境。

NTTBP 的 Wi-Fi 雲端服務支援由 Seven & i Group 提供的 Seven Spots 免費無線網路服務。 Seven and i Group 在全球 16 個國家與地區經營便利商店、超市和餐廳。 Seven Spots 服務在日本超過 10,000 家 Seven-Eleven 、 Ito-Yokado 、 Sogo & Seibu 、 Denny ' s 等提供免費的高速 Internet 服務,以及專屬內容和特別服務。由於 Seven Spots 是一項電信商獨立的服務,因此即使是和 NTT 以外之行動服務供應商簽約的客戶,例如 Softbank 和 KDDI 以及其他國家的訪客,都可以註冊 Seven Spot 並且在任何 Wi-Fi 裝置上享用服務,包括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和任天堂( Nintendo-DS )遊戲機。

Wi-Fi 雲端服務可供 NTT DOCOMO 公司提供的 docomo WiFi 以及 NTT EAST 公司所提供的 FLET ' S SPOT 使用。

NTTBP 社長小林忠男表示:「最近一項有關 NTT 集團未來數年商業計畫的摘要報告詳述了 Wi-Fi 平台將如何進行強化,以成為繼固網和行動存取之後的第三種存取方法。我們已擬定一項計畫,將在 2013 年 3 月以前增加基地台( Wi-Fi 熱點)數量到 120,000 台,並且預期 Wi-Fi 平台將進一步擴充。 Wi-Fi Cloud Service 提供 Internet 服務並開啟新的商業,例如內容遞送平台、電子書派送、以及行銷資訊供給等。」

小林社長並指出:「隨著 Wi-Fi Cloud Service 的海外部署以及商業應用的推出,我們將繼續把熱點連結到我們日常生活的動線,以提供高便利性的網路環境。 Aruba 的無線網路基礎設施是我們評估唯一符合此一創新服務之確切需求的方案。其 WLAN 方案的強韌性、可靠性和簡易管理,符合我們以及我們委外管理服務客戶的需求。」

Aruba Networks 執行長 Dominic Orr 表示:「 Seven Spot 部署提供一個完美的例子,說明 NTT 與 Aruba 如何讓諸如 Seven and i 等零售商擁有一個容易使用、具成本效益且高價值的 Wi-Fi 方案。 NTTBP 安裝了 Aruba AP 和控制器,並執行所有設備的後續管理和錯誤排除,而 Aruba 先進的 WLAN 技術則讓零售商及其他組織能夠提供高品質 Internet 存取和加值內容,吸引客戶到他們的場所。」

在台灣一樣受到高度關注的 Wi-Fi 雲端服務議題突顯出雲端服務的成功必備要件之一即是網路基礎建設的成熟普及度。例如台北市政府近年來持續推動的 Wi-Fi 熱點服務、透過資訊平臺雲端技術串接所建置的「健康生活照護服務」、整合市政雲服務;以及超商無線上網服務的導入等等。未來 Wi-Fi 雲端服務將可進一步串連大眾行動、網路、數位生活需求,讓民眾充分感受全方位的生活便利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