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indows 8 全面提升企業營運效能

2013/02/27 16:25 台灣微軟
台灣微軟長久以來深耕企業市場,並且與台灣產業夥伴與客戶攜手成長,在 2013 年新春之際,為台灣許一個『發』字,期盼全體產業夥伴能夠突破大環境的挑戰,在癸巳年逆勢飛揚!並以 Windows 8 四大核心價值:快、動、安、合,以及與既有軟硬體投資的完美整合,協助企業對外打造創新商業模式,對內釋放行動產能,讓 Windows 8 與產業夥伴及客戶在新的一年均能夠「大發利市」。
台灣微軟總經理蔡恩全表示,Windows 8 自去年 10 月上市後,OEM 夥伴陸續發表各種平板電腦,多家企業與產業夥伴積極開發 B2C App 或企業內部營運應用程式(LOB),透過 Windows 8 平板電腦或是筆電即可隨時取得最新的資訊與營運動態,進一步將服務及生產力延伸到行動裝置。

台灣微軟總經理蔡恩全表示:「 Windows 8 自去年 10 月上市後,不僅 OEM 夥伴陸續發表各種平板電腦,更有金融、壽險、製造、醫療、房產...等多家企業與產業夥伴積極開發 B2C App 或企業內部營運應用程式( LOB ),只要透過 Windows 8 平板電腦或是筆電即可隨時取得最新的資訊與營運動態,進一步將服務及生產力延伸到行動裝置。」

有別於其他平台, Windows 8 除了可以讓企業及合作夥伴開發 B2C 的 App 外,更讓其開發可與後端營運系統整合的內部營運 App ,目前 Windows Store App 已經被成功的應用在金融、保險、戰情系統、製程管理、行動醫療、房產、及無紙化會議...等領域的應用,讓客戶及企業員工只要透過 Windows 8 平板電腦或是筆電即可隨時取得營運系統的最新資訊,達成行動服務、行動決策與行動管理的營運目標,包括凌群電腦、中菲電腦、群創光電、三軍總醫院、永慶房屋及日盛證券,都已成功開發企業內部營運 App 或是 Windows Store App 。

有別於其他平台,Windows 8 除了可以讓企業及合作夥伴開發 B2C 的 App 外,更讓其開發可與後端營運系統整合的內部營運 App。左起凌群副總經理李振寰、永慶房屋資訊處協理陳澤維、日盛證券資訊長鍾學悌、台灣微軟總經理蔡恩全、三軍總醫院資訊室主任簡旭生上校、昕力資訊總經理姚勝富、中菲電腦副總經理黃珂。

「凌群行動醫療 App 能夠讓醫療系統的前後端平台無縫整合,醫師登入 ID 後,能夠了解負責的病人相關檢查報告、診斷書等資料,加速醫師與病患之間的溝通,」凌群電腦副總經理李振寰更進一步說明:「行動醫療除了能夠提供醫療人員,更迅速與確實的醫療資訊,提高醫院醫療水準,加強病人安全之外;對於醫院本身的醫療系統發展來說,因後臺的 HIS ( Hospital Information System ,醫療資訊系統)開發,或行動 APP ,都是透過微軟一致化的 Visual Studio 開發平台;除了開發人員不用重新學習新的開發方式外,並且可以將醫院快速變化的服務需求,迅速開發移轉到行動裝置上,對於醫院來說,寶貴的醫療資訊人力,可以更專注在醫療業務流程優化,提供更高品質的醫療服務系統給醫護人員使用。」

中菲電腦副總經理黃珂表示:「我們看到無紙化會議的趨勢,因而積極開發無紙化會議的系統。 Windows 8 可以與企業現有平台整合,並做到身份的認證與文件管理,讓無紙化會議系統的開發與導入變得更快速、更簡單,加上現在有越來越多的 Windows 8 平板,也讓我們在硬體上有更多的選擇。」

三軍總醫院資訊室主任簡旭生上校 (左) 致贈感謝狀,表揚台灣微軟致力資訊科技的推廣與創新,提升產業服務核心競爭力,嘉惠廣大民眾。

協助群創光電(原奇美電子)開發 APP 的昕力資訊總經理姚勝富表示:「群創光電戰情系統 App 可供高階主管即時洞悉工廠生產進度、各種績效數據,同時也導入平板設計,更實現廠區走動式管理。 Windows Store App 使用 Visual Studio 2012 開發,能有效節省開發時間,前後僅花費 3 週就開發完成!」

三軍總醫院資訊室主任簡旭生上校強調:「相較於當前既有的多種行動平台, Windows 8 擁有更多獨特的新功能,例如:動態磚顯示功能可在 App 隨時呈最新的動態資訊給民眾,這是我們必須善用的特色,在開發及設計 App 時也下了很大的工夫。主動的即時訊息通知、一目瞭然的介面呈現、便利操作的使用體驗,是我們的 App 的創新特色,最重要的是, Windows 8 讓『三總便民幫手』能夠延伸至更廣大的電腦族群。」為感謝台灣微軟在技術與資源上的鼎力協助,讓三總能夠快速開發完成 App ,提供民眾高品質的服務,特別於記者會中頒發感謝狀給台灣微軟。

永慶房屋資訊處協理陳澤維提出:「永慶買屋快搜充份利用 Windows 8 的獨有功能『搜尋』與『分享』,讓客戶透過 GPS 搜尋周遭有興趣的物件,還能夠用內建常用工具列的分享功能,直接寄給朋友,整合且一致的介面,不僅幫助消費者簡單上手,更讓技術人員輕鬆開發 App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