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智慧手錶不只是手錶 但也是手錶

2013/02/22 18:18 陳炳宏

想要用智慧手錶取代目前手中的手錶嗎?但是充一次電僅能撐二、三天,萬一沒電時連手錶時間都無法顯示,更何況智慧功能!為了解決這個問題, ConnecteDevice 公司找來法國名設計師 Xavier Houy 設計出造型如一般時尚手錶的智慧手錶 COOKOO ,透過最新的藍芽 4.0 的省電技術, COOKOO 電池壽命可達一年。

 

ConnecteDevice 總監葉偉翔 ( Ernest Ip ) 表示,隨著智慧手機普及,公司在 2011 年底開始構想研發智慧手錶,而在藍牙 4.0 加持下,不但做到一年不用換電池,而且在短距離內也有極佳的穩定度。

COOKOO 除需保有一般手錶該有的防水、防震、時間精確特性外,在技術遇到了幾個瓶頸,包括硬體上需將手錶整合智慧功能所需元件、操作界面也得符合手錶造型簡約不複雜的特性。

此外安裝在智慧手機上的 App 更是設計的大工程,由於要滿足跨平台的需求,因此規劃了開發蘋果 iOS 、 Android 、及 Windows Phone 8 版本的 App ,在 iOS 平台開發過程最簡單,因為只要遵守蘋果的規範,開發一套 App 很容易適用到 iPad/iPhone 等不同裝置,而且還到位於加州庫比提諾( Cupertino )的總公司去取經,得到不少第一手的資訊與幫忙。

葉偉翔強調說:「在開發 Android 平台時,遭遇到無法想像的挑戰,因為在一款 Android 手機上可執行,不代表同廠牌其他款 Android 手機也可順利執行,更何況不同廠牌的 Android 手機!」,葉偉翔說這部分工程讓我們吃盡苦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