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NVIDIA 推出首款整合式 Tegra LTE 處理器

2013/02/21 16:38 NVIDIA

Tegra 4i 提供最高效能的單晶片智慧型手機處理器

NVIDIA (輝達) 今天推出旗下首款真正整合 4G LTE 的行動處理器 NVIDIA Tegra 4i ,其效能大幅超越市場上同類型處理器產品,而 Tegra 4i 的體積約只有最接近競爭產品的一半。

Tegra4i

Tegra 4i 處理器先前代號為「 Project Grey 」,擁有 60 個客製的 NVIDIA GPU 核心、一顆使用 ARM 最新和最高效率的 R4 Cortex-A9 四核 CPU 核心,外加第五個省電核心,還有針對整合作最佳化的 NVIDIA i500 LTE 軟體數據機,終而打造了一個超省電、小巧、高效能的行動處理器,為智慧型手機挹注從前只有在昂貴的超級手機才有的效能和功能。

NVIDIA (輝達) 行動事業部門資深副總裁 Phil Carmack 表示:「這是 NVIDIA (輝達) 首次推出單顆整合式行動處理器,其效能足以處理智慧型手機的所有重要功能。採用 Tegra 4i 的手機將可提供極優異的運算效能、頂尖的功能,以及超持久的電池續航力。」

Tegra 4i 中全新的 2.3 GHz CPU 由 NVIDIA (輝達) 和 ARM 共同設計,是市場中最有效率的和最高效能的 CPU 核心。

Tegra4i

ARM 公司處理器部門執行副總裁暨總經理 Tom Cronk 表示:「 Tegra 4i 是採用 ARM Cortex-A9 處理器的最新 SoC 解決方案,並可展現 ARM 及我們合作夥伴持續推進技術效能上限和創造各種新穎使用經驗的能力。 ARM 和 NVIDIA (輝達) 緊密合作進一步將 Cortex-A9 處理器優化,以期能提升串流和反應速度等方面的效能和效率,這是協力創新的一個最佳例子,可讓採用 ARM 技術多個世代的 SoC 解決方案成為市場成長的動能。」

Tegra 4i 的 GPU 核心使用與 Tegra 4 相同的架構,其 GPU 核心數量是 Tegra 3 的五倍,可帶來高品質、遊樂器等級的遊戲體驗,以及 1080p HD 顯示品質和效果。 Tegra 4i 也整合了最佳化 NVIDIA i500 軟體無線數據機,其可提供各種 LTE 功能,並能用快速和簡易的方法為網路進行升級和擴充。

Strategy Analytics 市調機構手機零組件技術部總監 Stuart Robinson 表示:「 NVIDIA (輝達) 的 Tegra 4i 比目前先進的整合式 LTE 晶片有顯著的優勢,而且其『軟體式數據機』可透過網路下載方式進行重新編程,以支援全新的頻率和介面,這些都是其他數據機廠商夢寐以求的優點。」

Tegra 4i 行動處理器也提供隨 Tegra 4 上市推出的 NVIDIA Chimera  運算型攝影架構等相機功能,可提供眾多先進功能,包括全球首個 always-on 高動態範圍 ( HDR ) 功能、首個 tap-to-track 功能,以及首個高動態範圍全景照片功能。

NVIDIA (輝達) 也針對 Tegra 4i 處理器推出了「 Phoenix 」參考智慧型手機平台,展示其獨特的行動技術。 Phoenix 是手機廠商設計未來採用 Tegra 4i 處理器的智慧型手機可參照的藍圖,更可協助他們加速產品上市。

NVIDIA (輝達) 將於 2 月 25 日至 28 日在西班牙巴賽隆納登場的 2013 年全球行動通訊大會 ( Mobile World Congress ) 中展示 Tegra 4i 行動處理器。 NVIDIA (輝達) 的展示攤位設於第 7 展覽廳 ( Hall 7 ),攤位編號 # C110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