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平板電腦熱潮掀起德州儀器 DLP 1080p 數據投影機的強大市場需求

2013/01/29 16:53 TI

技術由家庭劇院市場擴展至教育、商業與其他領域

由於 iPad 和平板電腦在商業和教育領域日趨普及,市場對於德州儀器( TI ) DLP 經濟型 1080p 投影機晶片的需求明顯增加,而 Futuresource Consulting 最近所發表的數據證明此一趨勢,他們預測該晶片在歐洲、中東及非洲地區 ( EMEA )的銷售量將超過三十萬組,而到了 2016 年全球的銷售量將達一百萬組。

高解析度( HD ) 1080p 晶片自 2006 年起就被運用於投影機,其關鍵優勢如下:

  • 經濟型的解決方案-之前被應用在高階的產品中,現在可以經濟合理的價格在全球取得;
  • 純黑色彩精確度-憑藉 95 %的開口率, 200 萬以上的像素效果提供使用者最準確、最優質的影像;
  • 超快反應時間- DLP 晶片可提供無可比擬的 16 微秒反應時間,帶給使用者精確、銳利的影像;
  • 最大的視覺體驗-有別於平面電視等其他的顯示器,可以在任何表面投影出超過 100 吋的影像面積;
  • 3D - ready 功能-使用可提供完美同步的 DLP - Link 主動式眼鏡,可即插即播各種來源及格式的 3D 內容。

DLP 前投影事業部經理 Roger Carver 表示:「長期以來, 1080p 的優勢已在許多以消費者為中心的產業中(如體育、家庭劇院以及遊戲)獲得認可,但在今年最讓我們感到興奮的是,該技術已正式踏足到更多樣化的 B2B 領域。在過去幾年中,我們已經看到一些技術的顯著發展,特別是在教室裡,從無燈泡投影技術到 3D 以及互動技術的採用。我們持續致力在教室中為學生提供最佳的影像。」

Futuresource Consulting 的 Ben Davis 表示:「根據我們去年 12 月所做的一項研究指出,有 14 %的孩童在耶誕節要求一台平板電腦作為禮物,無論從這些孩童的消費者角度,或是從商業角度來看,都充分證明該技術已對於社會帶來相當程度的影響。平板電腦設備的在各種領域中被廣泛使用,且帶來高畫質影片內容的銷量增加,這些正推動教室和會議室對於更高解析度投影機的實際需求。因此,我們預期 1080p 投影機將在歐洲、中東及非洲地區的 B2B 市場有強勁的市場成長。」

Futuresource Consulting 預測,未來三年,機構和企業的平板電腦銷售量將增加一倍以上,從 2013 年預估的 4,764,971 台成長到 2016 年的 10,879,721 台。而伴隨著平板電腦的銷量成長,同一市場領域的 1080p 投影機的銷售量也將從 2013 年的 35,618 台劇增到 2016 年的 105,614 台。

DLP 1080p 數據投影機將由領先的 DLP 投影機製造商在 2013 年推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