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智慧萬用鍋 陳妍希傳統年菜上桌

2013/01/29 00:51 陳炳宏

還在為年菜傷腦筋嗎? 買熟食年菜或超商年菜總是被長輩嫌嗎? 今年終於可以揚眉吐氣了,飛利浦繼氣炸鍋後,再推出智慧萬用鍋,具備十七種烹調方式,無論蒸、煮、燉、滷、烤,就跟智慧手機一樣,手指動一動,經典年菜立刻上桌,讓廚房生手一夕變成妙主婦。

佛跳牆除了事前材料的準備外,不同特性的食材下鍋順序也是成功的關鍵,白菜除了墊底也要留一些最後鋪陳,以防止其他食材翻滾煮爛。

滿桌年菜,一鍋搞定。

雖是輕鬆上桌,但過程總免不了會遇到冒出的蒸氣,不過趁機蒸臉,煮好後氣色更佳。

身為料理達人,陳妍希老師可是將智慧萬用鍋從頭到腳研究得非常透徹,只差沒將鍋子吃下肚。

料理達人陳妍希:佛跳牆只要一小時

料理達人陳妍希老師昨天現身說法,傳授年菜秘訣,不僅能有效縮短料理時間,還可一鍋抵多鍋,讓主婦跟廚房各種亂七八糟鍋具說拜拜;陳妍希舉例說,經典年菜「佛跳牆」只要一小時就能讓所有食材都香、 Q 、軟、爛,並且入味;陳妍希的秘訣是,前一天將形狀不易固定、易軟爛的食材「芋頭」、「排骨」先炸好,當天再將其他食材一起入鍋煮,保壓之後一個小時內即可搞定。

陳妍希特別強調,鵪鶉蛋與魚皮容易煮爛,可在最後再下鍋,至於有些人不喜歡香菇味道,也可不加香菇,圍爐就是要全家吃得盡興,外面買的熟食年菜,就無法滿足所有家人的特殊口味。

干貝櫻花蝦油飯

另外陳妍希也示範「干貝櫻花蝦油飯」,由於智慧萬用鍋有壓力鍋的相同特性,因此糯米不用浸泡即可下鍋,利用「無水烹調」模式,半小時搞定,不過鍋蓋上的限壓閥也要記得打開,才能讓蒸氣順勢排出,達到如傳統蒸籠的蒸煮效果。

鴻運胡蒜烘蹄花 時間省一半

而最需花時間煮透的「燉豬腳」,水滾後保壓30分鐘,烹煮時間約傳統的一半,但是陳妍希提醒大家,記得要用醬油膏來上色,才會得老人家歡心,燉好後也別立刻起鍋,要放在鍋裡讓膠質與肉汁融合,才會有傳統黏稠的豬腳滷汁可澆飯吃,陳妍希說自己是守舊的人,喜歡做出傳統的好滋味。

陳妍希也特別拿起鍋蓋,指著壓力浮子閥設計說,這跟熱氣球原理一樣,熱空氣一上升,就會頂住浮子閥,裡面壓力大時,大力士也無法打開鍋蓋,而利用不同烹煮模式配合鍋蓋上限壓閥、浮子閥開關,變換出不同食材菜色適合的烹調方法,這就是飛利浦智慧萬用鍋「智慧」的地方,即使沒有下廚經驗,也能靠著「一指觸控神功」,搭配專用食譜,燒出滿桌豐盛「辦桌菜」。

好彩頭美味蘿蔔糕

昨天陳妍希老還師示範「好彩頭美味蘿蔔糕」,將蘿蔔去皮刨絲後與切丁的臘腸跟泡水切碎的蝦米一起下鍋,再加入適當的油與一杯水,用「無水烹調」模式共炒,此時需加入調味料,陳妍希的秘訣是,就當作煮蘿蔔湯,記得加鹽巴與白胡椒來提味。

小朋友愛吃的港式蘿蔔糕,一樣手指按一按,吃過都說讚!

再將六杯在來米粉與五杯水調成在來米漿後,倒入鍋內共炒,此時要不斷攪拌以避免沾鍋或水粉分離,最後炒成類似膏狀太妃糖後,再將表面抹平整,使用「糕點」模式蒸煮,四十五分鐘後即可起鍋,陳妍希說,不只蘿蔔糕,連重奶油蛋糕也是一指搞定。

胡椒蝦 一刻鐘有找

昨天記者也以親自試用煮了一鍋胡椒蝦,只要將薑片鋪底,鋪滿明蝦,倒入少許的油、適量的黑胡椒、鹽、料理米酒拌勻,使用無水烹調中的「香酥蝦」模式,過程中打開鍋蓋幫明蝦翻面,八分鐘即可起鍋享受酒味十足的胡椒蝦。

胡椒蝦就羞紅臉出鍋見客惹~

近幾年便利超商的年菜與上館子吃年菜大為盛行,但也逐漸失去過年妯娌一起下廚的年味,今年不妨換換口味,買個智慧好用的萬用鍋,全家一起在廚房過個嬉笑熱鬧大廚年。

飛利浦智慧萬用鍋創意年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