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DS 奇兵蟲族揚威,蜘蛛軍團直落三網住噴射機

2011/05/22 22:29 台灣電子競技聯盟

職業電競聯賽本季進入中期,《星海爭霸Ⅱ》賽況也越來越緊繃,華義 SPIDER 在《 ELTA 職業電競聯賽》例行賽第 23 場直落三擊落排名第一的桃園噴射機,實力相當各隊戰績不斷拉近,究竟台灣電競史上第一次的《星海爭霸Ⅱ》職業聯賽由誰奪冠還真是難以看透。賽後聯盟特別安排了教練二對二團戰表演賽,平日站在選手身後的教練下場比劃,讓星海迷們一飽眼福。



比賽第一回合由噴射機的 Lin (林昱恆,神族)和華義的 Max (陳璽羽,蟲族)在 TeSL 太空總站地圖上進行對戰。 Lin 開局利用前置冶煉廠進行光砲及建築學防守,並快速開下自己的二礦, Max 也在孵化池之後很快開出了二礦,雙方都採經濟型開局,正當 Max 積極開下三礦時, Lin 抓住時機開出 6 傳送門,並研發出追獵的瞬移技能前壓,但 Max 不但有三礦的經濟及補兵速度,也研發了蟲族的遁地,不但可以在前線很快的補兵,還擁有強大的再生能力,雖然神族也能利用躍傳快速補兵,但在經濟面不如 Max 的情況下,越打自己的經濟就越是枯竭。而 Max 就在蟑螂越打越多的情況下一路前壓到對手的礦區,利用兵力的優勢漂亮取得第一勝。



華義 DS (王駿,蟲族)在第二回合對決噴射機 Gow (葉邦彥,神族),針對 Gow 對蟲族勝率較低及鈦風之顛地圖的特性,本是隨機選手的 DS 此番不用隨機直接選擇了蟲族。 DS 使用裸雙開局(在未開下孵化池的情況下先放下自己的二礦), Gow 則是正統開局,採取放下傳送門後開出雙瓦斯場的科技型打法。 Gow 偵查到對手二礦後,以一狂一追前壓意圖欺敵並放下自己的二礦, DS 下了地刺並且放下蟑螂繁殖場,準備生產蟑螂幫助防守, Gow 做了小騷擾後判斷對手異化蟲代謝加速(提升異化蟲速度,簡稱狗速)即將完成而選擇回防。但 DS 並不給對方喘息的機會,在狗速完成後立刻帶著蟑螂前壓,而 Gow 在開下二礦和攀升科技的情況下家中兵力不足,同時因為 DS 針對水晶塔攻擊,傳送門失去水晶的能量力場而無法使用,家中單位慘被清空只好打出 GG 投降,華義獲得 2 : 0 領先。



第三回合是經典的神族內戰,由華義 Jas (董克讓,神族)和噴射機 Nifi (劉益廷)在薩爾納加洞穴地圖上進行對決,兩人都採 4BG (四傳送門)開局,但之後科技攀升的選擇可說是南轅北轍。 Jas 蓋下機械製造廠準備生產不朽和巨像,而 Nifi 則是蓋下暮光議會及黑暗聖殿,生產暗黑聖堂武士。雖然暗黑聖堂武士具有隱形攻擊的特性,但 Jas 在求穩的心態下蓋下機械研究所,生產出觀察者可偵查出隱形單位,結果 Nifi 的暗黑聖堂武士只殺了對手四隻工兵,但人口數及經濟上出現劣勢,最後在 Jas 兵力成型的情況下, Nifi 的主力遭到殲滅。 Jas 漂亮的拿下價值連城的勝利,華義 SPIDER 以直落三擊敗了桃園噴射機。



隨後進行教練表演賽,首先由華義星海教練 Dus (杜俞陞)和橘子熊星海教練 Leaf (張宇)組成的華義橘子隊,對戰噴射機教練 Manner (陳柏村)和樂陞鋼鐵人總教練 Park (姚金榕)組成的桃園樂陞隊,在海文焦土地圖上進行。除了 Park 之外, Dus 、 Leaf 、 Manner 三人不但是業餘戰隊的高手,還有世界大賽的經驗,讓星海迷們特別期待。



然而星海團戰最基本的戰術就是大家一起生產出海量的基本兵互衝攻擊,雙方果然也不浪費時間,在極短的時間內生產出追獵加狂戰士以及陸戰隊的組合,然而由於桃園樂陞隊兩人都開下二礦,導致兵力出現差距,兩軍在中場迅速會戰, Manner 及 Park 的兵力完全被秒殺。而在 Manner 被拆家的時候, Park 也沒有閒著,以碉堡鞏固自己的家門,但是完全沒用,於是 Manner 微笑中使出了傳說中的 Rage Quit 直接休息,而 Park 非常有風度的打出 GG 投降,第一回合由華義橘子隊獲得完全勝利!


由於表演賽太快結束,於是再來第二回合,並猜拳重新決定雙方組合,由華義樂陞隊在高軌道區這張地圖對上桃園橘子。開局桃園橘子和上一場一樣使用海基本兵的戰術,但華義樂陞隊則出現特別的戰術,由 Park 先負責守家, Dus 則偷偷在野外蓋下暮光議會和黑暗聖殿,生產出黑暗聖堂武士進行奇襲。雖然桃園橘子隊大軍攻入 Park 家中,但自家卻也被黑暗聖堂武士肆虐,一直到生產出觀察者才有效剋制,但此時 Dus 和 Park 不但守住家裡並開始愉快的開出二礦, Dus 甚至直接將三礦擺在對手腳下, Leaf 和 Manner 見大勢已去,最後兵力推出被殲滅後打出了 GG 投降,也結束《 ELTA 職業電競聯賽》第一次的教練表演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