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英特爾與 Facebook 合作開發未來資料中心機架技術

2013/01/17 18:01 Intel

開放運算基金會主席暨 Facebook 硬體設計供應鏈副總裁 Frank Frankovsky 表示:「我們很興奮這些科技能為硬體帶來靈活性,而矽光技術讓我們不用過於專注在實體配置上,就能將資源相互連結。我們相信公開研發並將這些科技提供給開放運算計畫,會創下前所未有的創新速度,並將讓整個業界消除現今系統設計使用上的侷限。」

拆分關鍵組件後,每個電腦資源可獨立升級,不必再和其他組件綁在一起。這不僅延長各個資源的使用壽命, IT 管理者也只須更換該淘汰的資源而不是整部系統。服務效率與彈性提高不僅改善投資基礎架構的總成本,還達到更快的恢復力。另外,在機架中選用更佳的組件,也有機會提升散熱效率。 

機械產品原型展示了英特爾針對各種資源相互連結的光電機架架構,並呈現機架內的運算、網路、以及儲存資源如何被分散化的方法。英特爾將把設計提供給開放運算計畫( Open Compute Project , OCP )以利光電插座( photonics receptacle )的研發,並將與 Faceboook 以及康寧 ( Corning ) 等公司一同努力推動標準化的設計。機械產品原型採用內含 Intel 乙太網路交換器矽晶( Ethernet switch silicon )的分散式輸入/輸出( I/O )設計,並支援 Intel Xeon 處理器,以及將在今年上市、代號為「 Avoton 」的新一代 22 奈米系統單晶片( system on - chip , SoC ) Intel Atom (凌動)處理器。 

今日展出的機械產品原型是內含分散式交換功能的分散式機架,這亦將是分散式機架的未來發展。 

英特爾與 Faceboook :長期合作與貢獻的歷史 

英特爾與 Faceboook 長久以來一直是技術合作夥伴,共同推動硬體與軟體的最佳化,提升 Faceboook 資料中心的效率與規模。英特爾與 Faceboook 亦是 OCP 的創始會員。英特爾有數項進行中的 OCP 合作案,包括與業界共同針對內含 Intel Xeon 處理器與 Intel Atom 處理器的平台設計 OCP 主機板,透過 Intel Atom 處理器與一般硬體管理支援冷資料儲存( cold storage ),以及規範包括支援現今光電插座的未來機架設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