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特爾呈獻多元嶄新的行動體驗

2013/01/08 18:21 Intel

低功耗催生 Ultrabook 創新 

為了在輕薄時尚且趨向可變形與可拆式( detachable )設計的裝置上提供新穎且豐富的行動運算體驗,英特爾從 2011 年中開始帶領業界開發 Ultrabook 裝置。為了實現這些創新設計,英特爾去年 9 月宣布在第 4 代 Intel Core 處理器系列中加入新系列處理器,其設計功耗的目標定在十瓦,並具備滿足使用者需求的卓越效能。 

Skaugen 今日宣布英特爾為第 3 代 Intel Core 處理器系列推出低功耗版本。新晶片已上市,功耗僅七瓦,給予製造商更大彈性開發出更輕薄的可變形機種。目前已有十多項設計運用這款低功耗晶片進行開發,並期望能透過平板、 Ultrabook 等創新規格的行動裝置帶來媲美 PC 的體驗。 Skaugen 於記者會中展示 Lenovo IdeaPad Yoga 11S Ultrabook ,以及宏碁未來將推出的可拆式 Ultrabook ,這兩款內含新款英特爾處理器的產品將在今年春季率先問市。

第 4 代 Intel Core 處理器系列提供一整天的電池續航力 – 是英特爾史上電池續航力提升幅度最大的一次躍進。 Skaugen 透露新系列預期可提供長達九小時的電池續航力,幫助使用者擺脫雜亂的電源線與笨重的變壓器。 

Skaugen 表示:「第 4 代 Core 處理器是第一批從製造之初便針對 Ultrabook 而設計的英特爾晶片。我們期望在低功耗 Core 處理器方面有大幅進展,同時隨著具備觸控功能的系統全面問市,將引領新一波可變形 Ultrabook 與平板電腦的風潮,這些裝置不僅更薄、更輕,其效能還足以支援更人性化的互動功能,包括觸控、語音、以及手勢操控等。」

為展示第 4 代 Core 處理器系列帶來的影響, Skaugen 展示一款新規格的可拆式 Ultrabook 的參考設計 (代號 North Cape ),拆下鍵盤後就變成薄度僅 10mm 的平板電腦,裝上擴充底座時電池續航力更可長達 13 小時。 

會場中也展示人機互動模式,包括使用 3D 景深攝影機,享受更自然、逼真的互動體驗。英特爾展示在 Ultrabook 執行多款應用程式,透過手、手指、臉部動作、以及聲音,讓使用者能夠更自然地操控物體。會中也展出高臨場感的新型視訊協作( video collaboration )與部落格體驗,是採用 Intel 感知運算軟體開發套件公開測試版( Intel Perceptual Computing SDK Beta )所完成開發。英特爾期望今年有更多 Ultrabook 與 All - In - One ( AIO )系統提供支援語音操控( Dragon Assistant )與臉部辨識 ( Fast Access )的應用程式,帶來更便利的使用經驗,並擺脫輸入密碼的程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