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13 跨年付費簡訊,中華電信衰退三成

2013/01/01 01:52 陳炳宏

免費簡訊App夯,加上臉書使用者增加,昨日跨年夜收費賀節簡訊雖還是破千萬則,但電信業者估計,今年較去年負成長約十%到十五%不等,衰退將更明顯,而中華電信昨晚跨年尖峰時間簡訊量,更從九百萬衰退到六百一十萬則,負成長三成二;往年被電信業者視為金雞母的賀年簡訊,如今已經黯然退色。

簡訊軟體LINE提供大量可愛圖示,並可傳送照片,加上免費(網路費用已涵括),所以鯨吞了傳統簡訊市場。


因應跨年通訊賀節需求,今年各電信業者均加派行動基地台並調整Wi-Fi熱點效能。今年雖然智慧手機普及率更高,但免費簡訊軟體版圖,去年僅有Whatsapp較夯,今年則增加了LINE、M+、和微信,且用戶都不少,加上臉書效應,今年預估傳統簡訊塞車情形較往年改善,不過記者實際測試,還是有簡訊消失的狀況。


今年電信業者收費簡訊數量將比往年衰退更嚴重,遠傳電信估計,今年尖峰時間(十一點到凌晨一點)將減少一成傳統簡訊量,剩約一千零八十萬則;台哥大估計減少一成五,約九百三十五萬則。

中華電信今晨表示,三十一日全天簡訊量達一千五百萬則,較去年衰退三成,而跨年尖峰時間,付費簡訊量更從去年九百萬降至六百一十萬則,約減少三成二;中華電信表示,以香港為例,傳統付費簡訊量已經衰退五成,這是世界趨勢,不過相對而言,昨天網路數據流量成長百分之百,跨年尖峰時間數據流量更成長百分之兩百。表示網路免費簡訊已經成主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