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掃毒無需再枯等上小時 上億網民幫你雲端過濾中毒風險

2012/12/18 20:47 芬安全

傳統資安防護程式多半要求使用者定期掃毒外,也要定期更新、下載病毒碼,但每天有成千上萬個變形的病毒流竄網路世界,為了要做到防毒零時差,早期下載病毒更新碼不只費時,更占去電腦大部分的儲存空間,雖然能達到更安全的防護,但電腦的效能卻是日漸龜速,也因此許多網友雖然心有安全意識,但認為慘事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而缺乏實際行動。所幸資安防護在雲端科技迅速發展下從不缺席,新一代的資安防護軟體透過雲端即時運算,不只節省使用者的儲存空間,更發展出集結全球網民的力量,共同防範可疑網站以及打擊惡意程式犯罪。

芬安全( F-Secure )大中華區總代理商翔偉資安科技總經理杜世鵬表示,過去許多使用者不喜歡或沒有實際資安防護的行為,多半就是因為傳統防護軟體更新程式、下載病毒碼的過程冗長又損耗硬碟容量,易使人不耐。但資安防護一向都走在網路發展的最前端,雲端科技的好處不只縮短偵測跟判斷病毒的時間,同時又減少使用者在防護過程中的不便,而且透過雲端收集全世界的資訊,更能在最快時間內辨識出有害或高風險的網站或是程式碼,形成即時防護網路。

但雲端科技發展至今有利有弊,雲端概念在 2006 年提出廣為大眾所知,到現在已經成為各大企業必爭的重要領域,不管是 Google 或是 APPLE 的 iClould 都極力搶食這塊大餅,更增加消費者使用的便利性,時至今日,運用網路空間存取資料已經成為商務人士的習慣,但使用過程中,資料難免會暴露在網路上,隨時都有資料外洩的風險。杜總經理特別提醒消費者,為了保護個資與網路隱私,除了使用獨特的密碼設定、定期更換密碼外,更要有效運用防毒雲去對付網路世界裡的駭客大軍,才能享受雲端科技無後顧之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