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2 年度台灣關鍵字搜尋排行榜出爐 李宗瑞奪冠

2012/12/17 16:59 Google


新台灣之光 TPA 異軍突起 帶動遊戲品牌擠進排行榜

在十大品牌搜尋排行榜中,多元的國際網路資訊平台「 Facebook 」、「 Yahoo 」、「 Google 」依然屹立不搖,強勢佔領 PC 與行動搜尋品牌雙料排行榜的前 3 名。然而,也可明顯觀察出網友在不同裝置上的網路行為差異。 PC 部分,除去年就榜上有名的「露天拍賣」與「 PChome 」外,「博客來」也在今年入列,顯示台灣的宅經濟規模與電子商務市場持續成長;而相較於較繁複的 PC 搜尋使用行為,行動裝置搜尋則以「台灣高鐵」、「台灣鐵路」與「蘋果日報」此類民生資訊為主。雖然今年行動通訊相關的品牌只有「 Apple 」、「中華電信」進入排行榜,但觀察十大快速竄紅 3C 商品搜尋排行榜,智慧型手機與平版電腦攻佔前 10 名,可看出行動裝置的討論熱潮與不可忽視的四螢一雲趨勢,而其中台灣 3C 品牌「 HTC 」、「 ASUS 」佔據近一半結果,突顯示台灣網友對於台灣本土品牌仍相當支持且深具信心。特別的是,台灣之光 TPA 在國際競賽中的勝出,也成功提升英雄聯盟此款遊戲在台灣的品牌識別度,促使遊戲產業破天荒與網路服務、電信、手機等科技產業共同角逐品牌排行榜的局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