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地圖 APP 上架 iPhone 族出遊不用再鬼撞牆了

2012/12/13 14:48 Google

Google 今( 13 )日宣布於全球超過 40 個國家,同步推出適用於 iPhone ( iOS 5.1 與以上的作業系統皆可使用)的 Google 地圖應用程式,並支援繁體中文等 29 種語言,台灣的 iPhone 使用者即日起可在 Apple App 商店中免費下載結合準確性與完整性的 Google 地圖應用程式。透過 Google 地圖全新介面,使用者可更快速、簡易且直覺地取得更多地圖資訊。

在全世界擁有超過 10 億個活躍用戶的 Google 地圖,其中超過一半以上的使用量來自行動裝置。為滿足如此廣大的使用族群, Google 地圖 iPhone 版終於在眾人引頸期盼下正式推出。此應用程式可讓使用者在螢幕上獲得更多地圖資訊,並賦予行動地圖更具直覺性的使用體驗,例如,地圖畫面上方的搜尋框( Search box )與畫面下方的可延展資訊清單,讓使用者在彈指間即可獲得需要的資訊。



Google 地圖 iPhone 版有 10 項不可不知的特色, iPhone 的使用者絕不容許錯過!

全新且更直覺化的使用者介面

Google 地圖 iPhone 版擁有全新、設計簡潔的使用者介面,能在螢幕上呈現更多地圖資訊與使用者所需的功能,讓使用者可在需要的時候隨時存取。 Google 將這樣的設計視為「地圖即使用者介面」( the map is the interface ),這也意謂著地圖本身在用戶找尋資訊時所扮演的重要角色。

由於 Google 地圖 iPhone 版為向量地圖,因此載入速度更快、畫質也更為清晰,讓使用者除了可以順暢地導覽 2D 和 3D 的圖像之外,更能以簡易的手勢移動地圖。

最新、最詳盡的地圖資訊

Google 每日更新全球地圖資訊高達數萬次,提供使用者最新的道路名稱、商家地址等多項資訊。為了讓 Google 地圖更臻完美,使用者可以透過搖晃手機的方式給予反饋。

精確的 Google 搜尋結果

最新 Google 地圖 iPhone 版螢幕上方的搜尋框,讓使用者可以搜尋超過 8,000 萬個地區的資訊,並且在「資訊清單」中顯示搜尋結果,精確的點出尋找商家的地址、電話以及他人對於此商家的評論,使用者只要輕點搜尋框右方的搜尋清單圖示,就可以在地圖和搜尋結果頁面中相互切換。

「資訊清單」( info sheet ) 讓使用者將資訊掌握於指尖

全新設計且具互動功能的「資訊清單」位於螢幕的下方,提供使用者所搜尋的位置相關資訊,只要輕輕觸碰螢幕,就可展開清單看到更多資訊,地圖也會根據清單的顯示隨之調整頁面。資訊清單所提供的內容包括商家地址、使用者所給予的評分、街景圖、餐廳菜單、網站、評論等,還可以使用「點就通」( click to call )功能,馬上撥打電話給商家。

使用者還可以類別來搜尋,例如輸入「義大利餐廳」,並將資訊清單由左向右滑動,就可看到更多搜尋結果,當使用者瀏覽這些搜尋結果的同時,地圖上的紅色指標也會跟著所瀏覽的地址隨之移動。

語音導覽協助使用者快速抵達目的地

Google 地圖 iPhone 版提供語音導覽功能,並建議使用者前往目的地的路線、預估交通時間,以及即時交通路況,協助使用者避開擁擠路段。

使用者只要滑動螢幕上方的導覽視窗,就可以預覽地圖上即將到來轉向,使用者也可以轉換成逐步路線指示模式,來觀看完整路線規劃。

多種觀看模式,讓地圖更個人化
透過點選右下角的圖層選單( Views Menu ),使用者可依照需求在原有地圖上加入更多圖層,讓地圖資訊更完整且個人化,圖層包括地形、衛星圖、大眾運輸路線圖;另外,還可加入即時路況的顯示,綠色表示路況良好,而紅色和黑色則相反。

大眾交通運輸資訊

使用者可透過 Google 地圖 iPhone 版取得全世界近 500 個城市的大眾運輸資訊,包括火車、公車、有軌電車和地鐵的路線圖、上車地點、時刻表、停靠資訊和預估交通時間。使用者只要拉開資訊清單,便可獲得從起始地到目的地的逐步指引資訊,包含使用者所在位置距離公車站牌的距離和所需時間、應搭乘的公車路線、轉乘資訊,和下車地點等,而這些資訊可透過使用者手掌中的行動裝置隨手可得。

Google 街景服務讓使用者預先瀏覽目的地

使用者在出發前,或是在移動中都可以透過 Google 街景預先瀏覽目的地,包含地標、公園、店家,以及街景路線長度達 500 萬英里、超過 40 個國家 360 度的街景影像。

此外,使用者也可以透過 Business Photos 一覽全世界超過 10 萬個參與計畫的餐廳、商家和文化景點的室內虛擬導覽。


跨裝置同步處理地圖搜尋結果

使用者只要登入 Google 帳號,就可以將過去在桌上型電腦的搜尋結果及路線規劃,同步到智慧型手機上;另外,使用者更可以儲存包括住家和公司等喜愛的地點,方便日後查詢。

Google 地圖提供系統開發工具包( SDK )

為使 Google 地圖生態系統更為完整, Google 提供 Google 地圖的系統開發工具包( SDK ) iOS 版與 URL Scheme ,以協助開發者可在建立創新應用程式時使用 Google 地圖。

關於 Google 地圖 iPhone 版

Google 地圖 iPhone 版目前支援 iOS 5.1 與以上的作業系統,並且支援 iPhone 與 iPod Touch 第四代裝置。此應用程式已在全球超過 40 個以上的國家發布,並支援 29 種語言,包含中文、英文、日文、德文、荷語、西班牙文、義大利文、法文等。 Google 地圖 iPhone 版部份產品特色僅於部份國家上線。更多有關 Google 地圖 iOS 版產品特色,請瀏覽此介紹影片http://www.youtube.com/watch?v=KEz1sSKCpIc&feature=em-share_video_use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