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遠傳、中國移動深度合作 點燃華文內容服務商機

2011/05/13 19:36 遠傳

第二屆「 S Mart Day 創意無限 APP 講座」,於假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本屆活動由遠傳電信及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共同主辦,經濟部通訊產業發展推動小組,財團法人電腦技能基金會協辦,除特別邀請到內容開發產業價值鏈內各關鍵影響力如趨勢、創意、巿場、資金、平台等重量級人士進行實務剖析外,更邀請到中國移動廣東公司數據業務運營中心副總經理譚麗麗博士,以中國移動的移動應用商場 Mobile Market (以下簡稱 MM )運營經驗,與本地開發業者交換經驗,尋找下一個明星內容服務。

除遠傳電信與中國移動多位貴賓蒞臨發表演說,分享兩岸創新內容服務外,主講嘉賓亦為一時之選。包括城邦出版集團首席執行長何飛鵬先生,以媒體人角度暢談 App 未來趨勢觀察;日本知名社群遊戲公司 DeNA 也以風靡東瀛及中國的 Mobage 遊戲平台為例,與聽眾分享吸引眼球成功經驗;此外,創投產業如何選擇 APP 商品? APP works 創辦人林之晨先生也將為大家做出精闢剖析;創意設計家包益民先生,亦將現場公開錦囊秘方,精彩分享如何讓平凡 App 搖身一變,成為吸睛又吸金的優質作品!

遠傳電信總經理李彬女士指出:「持續投入人力、物力經營 APP 開發產業價值鏈是一個任重而道遠的任務,很榮幸邀請到各方翹楚參與盛會,未來我們仍會持續推進,為行動裝置內容開發工作注入清新活力。除提供台灣新興 App 產業發展舞台外,遠傳也希望藉由與開發商持續交流的機會,搭建起橋樑,讓台灣的開發應用程式軟實力立足國際。」而在針對中國移動的合作關係上,李總經理亦指出:「今年遠傳與中國移動的合作關係邁向新階段,不僅加深服務內容,也擴大合作區塊,爲的就是讓更多華人接觸到台灣開發者與內容供應商的優秀創意作品,幫助台灣開發商於華人市場奠立卓越地位。未來也計畫將觸角拓展至日本、韓國等進行交流。」


遠傳積極跨足對岸內容服務 與中國移動攜手再創佳績

自去年 11 月跨海以店中店方式進入中國移動 MM 巿集後,除原本較受用戶青睞的遊戲類應用軟體外,也將網羅音樂類及知名的外國廠商軟體作品入駐台灣與大陸市場。目前 S 市集店中店已有近 200 支 app 供使用者下載,並陸續與開發者們擬定 2011 年的上架計劃,預計每個月將推出不同新款 50 ~ 100 款 App 。同時, S 市集也將與中國移動聯合推出各類應用專題,如大陸六一兒童節、陸客自由行...等專屬服務,並計劃於大陸各省、巿舉辦在地營銷活動,包括目前在台宣傳的西安世界園藝花卉博覽會,即安排 S 巿集於西安中國移動營業廳做公開展示,輔以當地 wap push 強力推廣,相信必能持續將 S 市集下載量推向新高。

類別

遠傳

中國移動

合作內容

遊戲

寶島遊戲專區

江蘇移動

遊戲基地

2010年4/1起,已有5款遠傳的K-Java與Android的遊戲上架遊戲基地,5月中有近20款遊戲會陸續上架,預計年底前上架遊戲達100款。

APP

S市集

廣東移動

南方基地

MM

S市集品牌店已上架220個app,種類涵蓋應用軟件,遊戲,佈景主題,累積下載量將近25萬次。S市集與移動MM持續合作推出多種應用專題,如兒童節、陸客自由行等。在移動MM的六萬多款軟件中,突顯台灣優質的特色。

音樂

Omusic

四川移動音樂基地

計畫將Omusic音樂單曲或是數位專輯下載內容引進大陸市場。

動漫

遠傳e書城

福建移動動漫基地

結合遠傳e書城,與台灣各大漫畫出版社合作,將台灣的手機動漫內容,上架移動動漫基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