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華電信首創國內災害緊急應變訊息通報服務系統 提升防災效能

2012/12/06 18:19 中華電信

「我在這」個人定位 App 正式上架 結合電子地圖定位簡訊 

以創新科技營造感動服務

因應全球氣候變遷致生天災,而造成民眾生命財產重大損失,中華電信於 99 年 9 月推出「災害緊急應變訊息通報服務系統」至今,已提供政府相關單位於風災、土石流、豪大雨等災區緊急應變通報服務,並廣受好評。本服務為國內行動電信業者首創,可針對預先指定的市內電話、行動電話送出語音或簡訊通知,亦可即時尋找指定區域的電話號碼,送出簡訊或語音訊息。對於協助政府提升防災效能,發揮相當即時、廣泛的效果。

近日,中華電信更進一步貼心研發消費者個人使用的「我在這」 App ,消費者得以在短時間內,以 App 發送地圖定位資訊(含經緯度資訊連結)的簡訊,對於身處偏遠地區的消費者不啻為向家人報平安或緊急通報之最佳工具。

國內首創!「災害緊急應變訊息通報系統」獲多方政府申租應用 防災成效卓著深受肯定

「災害緊急應變訊息通報系統」係由中華電信結合「一呼百應」地理資訊系統及電子號簿資料庫等系統而成,為國內首創的災害訊息通報資訊服務。本服務可事先設定所有電信業者的行動電話或市話,以文字簡訊或電話語音方式,通知防災訊息;亦可於系統中圈選特定區域,對進入或停留在該區域的中華電信行動電話或市內電話客戶進行通報。透過本服務,每分鐘可發佈 2000 則文字簡訊。此部分簡訊不受消費者拒收企業廣告簡訊的限制,有助於防災訊息傳遞給民眾的完整性及全面性。

本服務目前已獲多個政府單位申租使用,以防範水災、落石、土石流預警警戒為主,歷年來亦協助政府各單位發佈重要防災通知。本系統自 99 年啟用至今,已發布高達 1,630,515 則防災簡訊,獲得政府及民眾高度肯定。

中華獨創!「我在這」 App 結合簡訊與地圖經緯資訊 個人定位訊息通報發送簡便

中華電信更進一步推出自行開發的「我在這」 App 應用軟體,提供個人消費者創新的服務。「我在這」 App 具備「一般簡訊通知」、「緊急簡訊通知」、「語音通知」、「模擬警笛聲」四種功能,「簡訊通知」功能可簡化消費者的傳訊程序,可設定 1 至 3 組特定聯絡人的電話號碼,貼心提供使用者透過智慧型手機簡訊的功能,將使用者的所在位置經緯度資訊及地圖標示連結傳送給他人,收訊人可依此在手機的電子地圖上得知發訊人的位置;「語音通知」則可設定 1 組特定聯絡人的電話號碼,使用者後續即可簡化以一鍵按鈕語音快速直撥的方式,向設定的聯絡人送出平安訊息,無須另行查詢電話簿,讓消費者隨時隨地皆可透過「我在這」 App ,向家人或親友報平安,或是在緊急狀況下通報救援。「模擬警笛聲」則提供使用者在危難時,以模擬警笛聲音提示使用者所在位置及呼救訊號。該 App 目前已可在 Apple Store 、 Google Play 及 Hami Apps 免費下載。本 App 縱然在只有 2G 信號的地方,仍可正常使用

中華電信行動通信分公司總經理林國豐表示:「中華電信本著追求成為最有價值、最值得信賴的資通訊公司的願景,持續為政府及個人消費者研發創新的通報服務,期盼不僅協助政府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達到「提早防災,免於救災」的目標,更期許以創新的技術落實感動服務,為客戶帶來更便利、更人性化及更值得信賴的行動智慧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