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VIDIA 推出全球最快、最有效率的運算加速器

2012/11/15 18:24 NVIDIA

為全球最快的超級電腦挹注強勁效能
全新 Tesla K20X GPU 加速器
為現今全球最快的 Titan 超級電腦提供九成運算效能

NVIDIA (輝達) 宣布推出 NVIDIA Tesla K20 系列 GPU 加速器。這可稱為有史以來擁有最強效能、最高運算效率的加速器,並為全球最快的超級電腦 Titan 注入頂尖效能。 Titan 超級電腦的排名乃以 2012 年超級運算大會公佈的最新全球 500 強超級電腦 ( TOP500 ) 為準。

座落於美國田納西州橡樹嶺國家實驗室的 Titan 超級電腦搭載了 18,688 顆 NVIDIA Tesla K20X GPU 加速器,以 17.59 petaflop 的運算效能打破了 LINPACK 效能評測的紀錄,擊敗 Lawrence Livermore 國家實驗室的 Sequoia 系統,贏得全球最快超級電腦之排名。


Tesla K20 ─ 效能、省電功能傲視同群

以 NVIDIA (輝達) 革命性的 Kepler 運算架構設計的全新 Tesla K20 系列,其中包含的 Tesla K20X 加速器更是 NVIDIA Tesla 加速運算產品線中的旗艦級產品。

K20X 以單一處理器帶來有史以來最高的運算效能,其應用加速效能是頂尖 CPU 的 10 倍。這款加速器在兩項普遍採用的運算效能測量中超越所有其他處理器的效能 ─ 達到 3.95 teraflop 單精確度和 1.31 teraflop 雙精確度峰值浮點效能。

除了 K20X 外,全新的產品系列還有 Tesla K20 加速器,可提供 3.52 teraflop 單精確度和 1.17 teraflop 雙精確度峰值浮點效能。 Tesla K20X 和 K20 GPU 加速器在過去 30 天已提供超過 30 petaflop 的運算效能,這相當於去年全球前 10 強超級電腦的運算效能總和。 

蘇黎世聯邦理工大學計算物理教授及瑞士國家超級運算中心總監 Thomas Schulthess 博士表示:「我們運用 NVIDIA GPU 架構幫助我們大幅加速氣候和氣象學、地震學、天體物理學、流體力學、材料科學和分子生物物理學等多元研究領域的模擬作業。相較於 NVIDIA 先前的 Fermi 架構, 此 K20 系列加速器代表了運算效能的一大躍進,不僅提升了生產力,還可協助我們發現全新且深入的觀察分析,這在之前是我們無法做到的事。」。

更多早期採用這系列 GPU 的客戶,包括美國克萊姆森大學、印第安納大學、美國 Thomas Jefferson 國家加速器實驗室 ( Jefferson Lab ) 、阿布杜拉國王科技大學 ( KAUST ) 、美國國家超級運算應用中心 ( NCSA ) 、美國海洋暨大氣總署 ( NOAA ) 、橡樹嶺國家實驗室 ( ORNL ) 、南加州大學和上海交通大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