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未受大環境景氣影響 「2013 年台北國際電腦展」報名火熱

2012/11/14 21:16 外貿協會

受到全球資通訊( ICT )業界所矚目的「台北國際電腦展」( COMPUTEX TAIPEI )將於明( 102 )年邁入第 33 屆,展期為2013/6/4 ~6/8 ,參展報名已爆滿,熱烈程度更甚以往,絲毫未受大環境景氣影響,續展率高達八成,知名廠商宏碁( Acer )、華碩( Asus )、技嘉( Gigabyte )、微星( MSI )、創見( Transcend )等均已到位, AMD 、 Intel 、 Microsoft 、 NVIDIA 、 Sandisk 等國際大廠陸續完成報名,明年電腦展將再現 ICT 百家爭鳴盛況,豔驚海內外媒體及買主。

美國在台協會( AIT )及印尼電腦公會日前亦向主辦單位爭取攤位,積極籌組美國館及印尼館,加上今年首度以國家館展出的以色列館及加拿大館明年仍將繼續參展,因此明年電腦展國家館數量將創新高。此外,中國大陸業者已將 COMPUTEX TAIPEI 視為開拓國際市場最重要的平台,近年來參展家數大幅成長。預計 2013 年 COMPUTEX TAIPEI 外商參展國家將超過 20 國,外商參展家數上看 450 家,約占總參展廠商數的四分之一。

COMPUTEX TAIPEI 最受全球買主及媒體稱道之處,在於其完整齊全的展品類別及優質的參展廠商,近年更從專業 ICT 採購平台發展成為發表新產品及新技術的最佳舞台。面對強勁的展出攤位需求,以及世貿二館可能將於 2013 年上半年拆除的難題,主辦單位外貿協會表示,將以縝密的攤位規畫,充分利用展館空間,盡可能容納最多的廠商展出,持續提升該展的國際指標性及影響力。

行動通訊及智慧型手持裝置風潮帶動硬體製造、周邊配件、應用軟體、等一系列商機,是目前許多 ICT 廠商積極搶攻的市場。隨著 iOS 、 Android 升級, Windows 8 又於今年 10 月下旬上市,掀起新一波的系統大戰,眾多廠商持續投入研發新產品,明年 6 月登場的 2013 COMPUTEX TAIPEI 會是新產品首度亮相的絕佳時間點。

三大作業系統競逐市場的同時深化了跨裝置、跨平台及雲端服務整合的議題。針對這些議題,外貿協會已規畫在 2013 年 COMPUTEX TAIPEI 期間舉辦一系列以雲端技術、 E - Commerce 及智慧生活為主軸的論壇活動,邀請如 ARM 、 Broadcom 、 Intel 、 NVIDIA 、 Qualcomm 等企業高層主管擔任主講人,和與會者分享產業資訊及專業看法。

行動聯網的熱潮也帶動了非傳統 ICT 產業透過異業合作投入 ICT 應用領域,例如近來汽車業者借重 ICT 之力提升車用多媒體系統,提供整合汽車娛樂、導航、資通訊以及駕駛輔助的智慧型解決方案。繼國際車廠福特( Ford )於 2012 年首度參加 COMPUTEX TAIPEI 展示結合雲端科技的車載多媒體通訊及娛樂系統,預期將會有更多的跨產業 ICT 應用生力軍加入 COMPUTEX TAIEI 參展廠商陣容,讓來自世界各地的買主見證 ICT 無止盡的創新應用。

「 2013 年台北國際電腦展」將於 2013/6/4 ~6/8 於南港展覽館、世貿一館、三館及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盛大展出。

更多「台北國際電腦展」訊息請上展覽官方網站查詢: www.ComputexTaipei.com.tw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