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搞對邏輯 六分鐘變 Win 8 達人

2012/10/30 00:13 陳炳宏

上週 Windows 8 正式上市,許多電腦嘗鮮族都躍躍欲試,但當走到賣場前,面對一部真正的 Win8 觸控電腦時,才發現自己簡直像個白癡,基本操作如程式切換都不會,但事實沒那麼恐怖,只要搞懂 Win 8 邏輯,六分鐘即可成為別人眼中的 Win 8 達人。

基本認識:

動態磚就是捷徑:

Win 8 骨子裡就是 Win 7 ,動態磚就是 Win 7 上的桌面捷徑,只是捷徑圖示放大,還會顯示最新資訊;而且桌面特大,螢幕放不下、需要拉霸,特大桌面在 Win 8 上叫做動態牆;所以移動動態磚位置跟移動捷徑圖示一樣,左鍵點選拖拉。

工作列隱藏在畫面右邊:

在 Win 7 切換應用程式,一般人會點取螢幕下方的工作列,到了 Win 8 ,工作列藏到畫面左邊緣,滑鼠移到畫面左上角往下滑,就會列出開啟中的應用程式縮圖。

Win 7 的「所有程式」, Win 8 變成「所有應用程式」:

在動態磚外任何角落,按下滑鼠右鍵,畫面右下角就出現「所有應用程式」入口,進入後,包括所有程式,以及附屬應用程式,甚至命令提示列都在裡面。

常用功能列藏右邊:

最常用的功能「搜尋」、「分享」、「開始(動態磚首頁)」、「(尋找)裝置」、「設定」,則組成「工作列五君子」,躲在螢幕右邊緣,滑鼠移到右邊緣上方或下方,工作列就會出現。

平常用 Win 7 做甚麼事? 開機、上網、使用應用程式,如 Word 、 Excel 等,切換應用程式、關閉應用程式、社群活動(即時通、 Facebook )、關機;那這些動作在 Win 8 上如何完成呢?

基本操作:

如何開啟應用程式:

點選對應的動態磚,或是動態牆上按滑鼠右鍵,進入「所有應用程式」去尋找想執行的應用程式,找到後滑鼠左鍵點下去就對了。

切換、關閉應用程式:

滑鼠移到螢幕左上角,叫出工作列,要切換到哪一個應用程式,左鍵點下去就對了;要關閉,那就點右鍵。應用程式最小化: Win 7 作法是點視窗右上角的「-」號,現在則是將滑鼠游標由視窗畫面最上緣按著左鍵劃到最下緣,應用程式就隨之縮小隱藏起來。

社群分享:

對於想要分享的內容,只要叫出右邊常用工作列,點選分享,就可選取聯絡人(臉書)、SkyDrive(雲端),或是Mail。

迷路了? 按下微軟國旗鍵,立刻回到動態牆。

Windows 8 有很難搞嗎?弄清楚邏輯,六分鐘就可變身成達人,萬一迷路了,千萬鎮定,若無其事按下微軟LOGO鍵,平板的鍵就在螢幕下方,然後說我不玩了,不會有人發現你迷路的!

最後不得不推薦好用的工具,第一個是Windows 8專用鍵盤,上面多了搜尋、分享、裝置、設定等快捷鍵;第二個是微軟「TOUCH MOUSE」,支援三點觸控,幾乎取代一般觸控螢幕功能,讓人不得不佩服,微軟滑鼠好厲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