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找無頭路? 百萬年薪卻等無人!

2012/10/26 16:45 SAS

有感經濟仍無感?台灣失業率持續高居亞洲四小龍之冠,年輕人大嘆找不到工作,但是卻有企業捧著金飯碗到校園尋覓人才。

根據全球最大私人軟體公司 SAS 賽仕台灣區總經理陳愷新指出,面對巨量資料襲擊的時代,過去職場最夯的電子工程師已悄然退位,取而代之的「 Data scientist 」資料科學家,預估五年內職缺將快速爆增,全球職缺將達到 170 萬個,成為未來十年最受矚目的職業。

Data scientist 資料科學家,就是懂得從當今排山倒海而來的巨量資訊中,抽絲剝繭,找到產業界開啟商機的金鑰匙,陳愷新表示,誰能善用這些為企業開採金礦的高手,誰就是贏家,可惜台灣類似的分析人才卻寥寥可數,成為產業界喪失競爭力的最大隱憂。

一向自己培育人才不宜餘力的玉山銀行,日前就祭出高額獎金,與 SAS 首度合辦校園資料採礦專案競賽,就是希望讓學生知道業界需要這方面的人才,吸引學生投入這個領域的重要。

玉山銀行人資長王志成表示,資料科學家是銀行業競爭的秘密武器,因此升遷的機會也比其他職位多得多,三年前玉山銀行的資訊科學家大約只有 5 人,不過今年快速增加到 30 人,預計明年還會增加至 50 人。而且預計工作三年左右,年薪至少超過百萬,是目前正夯的職業。 

在全世界金融服務業擁有 34 年以上的經驗的 SAS ,協助金融服務業面對 70 年來最嚴苛的挑戰,目前已有超過 3,100 家國際級的金融機構使用 SAS 解決方案,其中包括財富雜誌全球 500 大企業排行榜中 97 % 的銀行。

SAS 台灣區總經理陳愷新指出,國內企業與政府應重視全球人力的新需求,並提早培育相關人才,以確保國家競爭力。以今年躍居國家競爭力第二名的新加坡為例,他們的教育部從國小四年級開始,考試問題的答案都會輸入巨量資料雲端資料庫做採礦,從學生們的作答方式,找出學生未來適合發展的道路,因此隨時都能因應未來時代的巨變與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