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挑戰 LINE 中國微信 WeChat 傳訊軟體 在台發表

2012/10/18 19:13 陳炳宏

全球具有兩億用戶的中國 WeChat App 今天宣告正式抵台, WeChat 橫跨 iOS 、 Android 、 Windows Phone、 Symbian 等各大智慧手機系統平台,除了提供一般免費聊天軟體的通訊功能外,也整合 Facebook 、 Twitter 、 QQ 等社群即時分享特性,此外 WeChat 獨特語音通訊、群組聊天、自訂表情符號、多樣性外掛( Plug - in )應用、適地服務( Local Based Service )等功能,從過去單向的通話( Skype )、文字或圖像傳遞外,同時整合語音錄製通訊,彷彿使用網路版無線電對講機,串聯社群。

WeChat 語音短訊(Voice Messaging):語音溝通只要一個「按住說話(Hold to talk)」,無論身在何處都能即時傳遞語音...



WeChat 以全球廣大使用者為基礎,推出後在短短的 433 天已於全球擁有破億的使用者,並在 2012 年 9 月份突破了兩億大關,尤其「按住說話」的對講機功能,讓每位使用者都簡單上手,無論老人或小孩,都能快速且即時地溝通。



據悉,國內已有團體使用其「聊天室( Group Chat )」功能,進行群組溝通;另外其可自訂創作的 Emoji 表情圖示,可用圖片或是自拍照片表情,此點更勝過 LINE ,不過檔案大小有所限制,在 iOS 平台得先自行後製處裡,略為不便。



此外,使用者還可下載另一聲音 APP 「 WeChat Voice 」,錄製一段你想對好友說的話,藉由 11 種變聲效果,並可透過 WeChat 或是其他社群平台、聊天軟體,傳遞給好友們,讓聲音也可以變化多端,趣味十足,而 LINE 僅能錄音傳送。



WeChat 另一特色是加強 LBS 適地性服務,包括與 LINE 相同的「搖一搖( Shake )」功能,搜尋方圓一公里內微信用戶的「附近的人( Look Around )」等介面,能夠依照當下所在地方即時加入新朋友,除了通訊錄、社群好友外,更多了擴展交友圈的機會。



「朋友圈」是與 WeChat 好友溝通的社交平台,透過上傳照片與文字即時分享心情,類似微信版塗鴉牆,也可同步貼文到 Facebook 塗鴉牆,即將開放 Twitter 等社群同步。



「漂流瓶」使用瓶中信的概念,將想抒發的訊息傳給未知的對象,也可撿起漂流瓶,甚至回應,增加陌生朋友的互動機會,記者實際測試,發現大部分都是簡體中文的用戶,地點則涵括到英國、中國甘肅等地,有些似乎是廣告,顯示此功能已經變成交友、廣告平台。

「廣播助手」可將訊息同時發給多個朋友或是群組內連絡人。



另外, WeChat 也跟 LINE 一樣,提供企業平台(官方帳號),甚至可設圖示按鈕連結商業網站,目前也已有兩岸三地藝人帳號,提供藝人與粉絲直接交流互動。

騰訊國際事業部台灣暨香港辦公室總經理譚樂文表示:在各國長期經營目標,是用戶數等同於智慧手機數量,也就是變成智慧手機必備的APP,台灣年底前目標為智慧手機的百分之五十佔有率;另外台灣也將走與香港相同行銷模式,在各大通路、媒體進行強力廣告,預料也將邀請熱門明星代言。

記者也特別向譚樂文求證,網友傳聞通訊內容會遭過濾篩選,甚至於側錄是否為真,譚樂文表示,台灣地區將使用與中國不同之伺服器,不會有上述事情發生。

賽門鐵克技術顧問張士龍建議民眾,如果有機密資料,最好加密後再傳送,以免中間環節出差錯,所有資料被看光光。

與LINE一樣,搖一搖,可以與附近也在玩搖一搖的用戶進行配對。

附近的人,可以找出方圓一公里的用戶進行配對,而且可以過濾性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