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來自日本的感謝 東亞細亞非自動地帶 贈書台鐵

2011/05/03 22:12 陳炳宏

如果一個鐵道迷可以每個月都尋訪台灣各地的非自動化鐵道系統,持續 20 年,那人應該是正港愛台灣的鐵道迷;日本鐵道迷伊藤一己,不但 20 年間幾乎每月來台拍鐵道,日前還自費將作品集結出書,除了贈送台灣鐵路局,全台各車站一本,以感謝台灣鐵路各車站的熱情接待外,在台上市的所有收入,也將投入日本地震賑災。


日本東北大地震發生後,台灣各界對日本伸出援手,捐款達一百五十億日圓,伊藤一己非常感動,決定將紀錄台灣鐵道發展的「東亞細亞非自動地帶」寫真書 200 本贈予台鐵,其中許多火車頭、號誌機跟路牌,都逐漸消失,僅留民眾腦海。


伊藤桑指著花東線海端站的照片說,這是我印象最深刻、最親切的車站。



台灣鐵道迷表示,伊藤補足了許多台灣過去鐵道運輸的歴史空白,尤其是許多過去沒有什麼人注意的輕便鐵路,如煤礦,糖鐵,鹽鐵等,他留下許多珍貴的影像,讓我們得以一窺早已消失的鐵道風光與設施;台灣資深鐵道迷貓哥也是「東亞細亞非自動地帶」一書譯者蘇奕肇說,伊藤桑幾乎每個月都來,護照已經換過好幾本,來台拍鐵道外,特別喜歡台灣的小吃,尤其是鹹蛤仔,是必點小菜。

台鐵昨日上午舉辦贈書儀式,伊藤一己親自出席表達感謝台灣人民,並表示日本會加油;伊藤一己自民國 72 年首次來台,身為鐵道迷的他,被台灣濃厚的人情味及鐵道資源吸引,之後幾乎每月都會來台拍攝鐵道;作品蒐集在「歓迎光臨台湾軽便鉄路」網站上,雖然僅有日文版,但點閱人數也達十二萬人。


昨天贈送儀式上,伊藤一已還展出岩手縣 JR 八戶線八木車站震災前震災後對照照片,令人看了不剩唏噓。


日本三一一地震前,八戶線八木車站。


日本三一一地震後,八戶線八木車站。



「歓迎光臨台湾軽便鉄路」網址: http://homepage2.nifty.com/namahage2/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