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開啟企業微博 跨時代微博新經濟體來臨

2012/10/17 16:10 新浪

企業微博 2.0 開創企業行銷「微」革命

打造跨區行銷新渠道 引領全台企業新”錢”途

新浪微博社群媒體平台在許多新聞議題上創造話題影響力。除了名人、達人等獨特身分外,也推出專門針對企業商務需求的企業微博服務,提供企業在微博上有更多品牌行銷、客服及產品銷售等的資源。今年四月,新浪微博宣佈推出廣告平臺,並升級企業微博產品至 2.0 版本,從而全面啟動商業化。現在全球已經有超過 13 萬家企業用戶使用企業微博,並為品牌全面掌握更多商機。而現今台灣在使用企業微博上,更嗅到了陸客開放自由行之後的百億商機,準備以此全新的的”微”行銷模式,為台灣的觀光旅遊市場開啟更多兩岸三地互動的廣大新商機。

企業微博 2.0 升級資料中心、品牌展示、應用中心三大亮點

行銷全球華人市場 挖掘更多商業機會

全新的企業微博 2.0 ,不只承襲原先微博的優勢,同時更加入了許多嶄新的功能;除了是全球華人唯一的共通平台,訊息可直通兩岸三地,讓企業立足台灣,放眼華人世界,有效提升品牌知名度及華人商機;企業微博 2.0 升級之後,主推資料中心、品牌展示、應用中心三大亮點功能。

在企業最為關心的資料分析方面,新版企業微博聚合了行銷分析、粉絲分析與微博頁面分析三大模組,提供了企業微博指數、粉絲及活躍粉絲分析、廣告報表等 60 多項重要資料。通過資料中心,企業可以直觀地查看粉絲年齡分佈、地域分佈以及使用習慣等資料,進而有效強化市場行銷的精準度。在品牌展示方面,通過新版企業微博,企業可自訂微博主頁及焦點區域設計,將焦點圖或者視頻直接連結至外部網站,達到獲取大量點擊率及行銷效果。在應用層面,藉由新浪技術團隊及第三方發展夥伴,提供豐富多樣的企業 APPs 應用,企業可自由運用、客製化企業微博!

企業微博社群行銷 搭起布局華人市場橋樑

社群跨區行銷帶動品牌經濟實力

近年來隨著台灣自由行觀光開放,台灣觀光旅遊訊息更受到華人市場的關注,目前新浪微博全球 3.5 億用戶中除了中國大陸是主要用戶外,包括台灣、香港、北美、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澳洲等地都不斷在成長當中,而美食休閒旅遊的訊息是新浪微博上除了明星名人之外最受歡迎的討論話題。此外自台灣開放陸客來台自由行之後至今已經超過一周年,以交通部觀光局最新統計數字,每年預計超過兩百萬的陸客來台人次,而根據一份「陸客境外消費調查顯示」,陸客在台每人平均消費達 1.1 萬人民幣,約合 5.2 萬新台幣,預計可為台灣創造驚人的百億商機,其中又以旅遊、民宿、美食等觀光消費產業受惠最為顯著。

目前台灣企業微博用戶中,以休閒娛樂、旅遊餐飲等觀光產業為最大宗使用者,共佔 32 %,以民宿業者來說,以墾丁地區最高,佔台灣民宿使用企業微博比例的 53 %,而中部地區次之為 15 %,綜觀來說,台灣在使用企業微博上,已經有非常多的先驅者準備搶食這一塊百億商機的新經濟藍海。新浪台灣副總經理李蓓芬表示:『台灣中小企業做跨區行銷過去多是必須先到當地設點推廣,需要耗費較高成本。透過企業微博平台的優勢可以藉由微博直接展示品牌及介紹服務內容,更重要的是可以利用社群互動建立與消費者的連結。企業微博所提供有效分析數據評估,可精準抓到消費者的喜好及族群,藉此設定最佳的行銷方案。』

新浪台灣總經理林啟文(右三)、新浪台灣副總經理李蓓芬(左二)、新浪微博全球媒拓總監陳國柱(左一)與三位旅遊觀光相關中小企業及達人共同見證微博新經濟,開創品牌微行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