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趨勢科技:總統大選全球「駭」不斷 喝醉的歐巴馬廣告程式 惡意網址 垃圾郵件攻擊全都來!

2012/10/15 22:08 趨勢科技

駭客更以揶揄美國候選人的方式為其廣告軟體命名。如趨勢科技發現的「喝醉的歐巴馬」( Drunken Obama )廣告軟體,便是一例。該廣告軟體會自動連回特定網址,依據過往經驗判斷該網址很有可能為含有惡意程式的網址。更有以「羅姆尼與歐巴馬的稅率政策」( Remney V. Obama Tax Policies.pdf )為名的 PDF 檔內含 HEUR_PDFEXP.E 惡意程式,該程式會攻擊作業系統或是應用程式漏洞,造成受駭者裝置門戶洞開,增加感染其他病毒或惡意程式的可能性。

趨勢科技資深技術顧問簡勝財表示:「在先前我們就已經看到以兩位候選人為誘餌的惡意行動應用程式,隨著大選白熱化,關注此議題的民眾變多,駭客會透過各種管道散佈相關惡意程式與惡意網址為正常現象。目的仍是為了獲取更多的資訊,以便圖利。我們仍建議使用者在開啟、下載任何檔案,以及點選任何相關網址前能審慎思考,最好能有適當的資訊安全防護軟體,協助過濾相關惡意網址與程式。」

趨勢科技建議使用者應選取具有主動偵測並封鎖惡意程式與網頁的資訊防護軟體,趨勢科技 PC - cillin2013 雲端版: http://www.pccillin.com.tw/ ,方能免於遭受此類攻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