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惠普廣邀諾貝爾與沃爾夫物理大師 本週齊聚台北 量子電腦成焦點

2012/10/15 16:47 惠普科技

量子運算電腦科技醞釀起飛

諾貝爾物理學獎於上周公布,由量子物理領域的學者獲得這項殊榮,為物理界帶來重大突破,而其主要應用,量子運算電腦科技顯然也將成為下一波世代矚目的焦點。以科技研發立基聞名全球的 HP 惠普科技,一向對基礎科學和技術領域發展不遺餘力,為了持續企業承諾、並作為學術產業並進的領頭羊,惠普科技籌備近一年時間匯集全球量子物理頂尖學者專家,於本週 10 月 15 至 18 日在台北舉辦「量子物理全面觀:從學理基礎至應用科技」國際研討會,其中包括兩位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荷蘭籍霍福特 ( Gerard ‘ t Hooft ) 將親至研討會、美籍雷克德 ( Anthony Leggett ) 也將透過即時網路連線和與會者互動。此外,物理界舉足輕重的沃爾夫獎( Wolf Prize ),也有 5 位獲獎學者參與,總共邀請了全球 21 位著名專家學者蒞臨共襄盛舉,期與台灣量子物理學界共同建立一學理、學術研究與產業發展之間的基礎溝通平台。

惠普研究院旗下的智慧架構實驗室 ( HP Intelligent Infrastructure Lab ) 獨步全球,在高端資訊科技研究成績斐然,其中包括現今舉足輕重的雲端運算技術,未來量子電腦及量子光學網絡 ( Quantum Optical Network ) 也都是重要的研究領域,這次更是促成此國際座談會的重要推手。惠普科技台灣區董事長王嘉昇表示:「惠普科技與台灣科技產業一直以來關係密切,共同成長;從 PC, 筆電到雲端運算產業的蓬勃發展都是多年來努力的成效例證。而在此全球致力於量子物理發展與應用的啟動關鍵時刻,惠普科技也選擇台灣舉辦這一場匯聚諾貝爾與沃爾夫物理獎大師,具最高國際水準的量子物理學研討會,這也證明了台灣學術界產業界在科技領域上的能力與動能。」

此次研討會探討的主要內容將包括: 從基礎,如重力,熵,全息的概念,相對論,量子信息學,量子光學,量子模擬和算法。同時,由演講者所組成的評審團也將選出最優異的五份報告,優勝者將可獲得全球著名 Nature Physics 科學雜誌贊助的一年免費線上訂閱。

惠普科技在台研發中心的蕭國坤總經理表示:「預計 5 - 20 年內量子電腦將具體呈現,提供更安全、更快速與複雜的運算。惠普科技舉辦此次重量級國際座談會也希望在台灣創造一溝通互動平台,讓基礎學理、學術研究與產業發展在量子物理上有相同的語言;同時與產業研發夥伴分享未來量子光學網絡與量子電腦的願景。也藉此次大師難得來台的機會,推廣物理科學教育,這也是惠普科技一向致力的企業社會責任的項目之一。」此次座談會約有百餘位來自台灣各大學的物理科學專家學者與博士生、中研院和產業菁英等參與。

未來,量子電腦將超越傳統電腦,能進行更複雜運算、儲存更龐大資料。為協助培養台灣資訊科技研究領域的傑出專業人才,惠普科技也特別安排在研討會後本週五邀請其中幾位大師前往國立台灣大學、台南的成功大學及花蓮的東華大學進行互動對談,期與莘莘學子分享量子物理研究領域的先進知識與經驗。另外,數所高中的物理資優生也將獲得與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霍福特 ( Gerard ‘ t Hooft ) 大師面對面請益暢談的機會。

更多活動訊息,請瀏覽 http://www.quantumhorizons.org/index.php 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