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亞太產業高峰論壇 聚焦雲端布局應用

2012/10/03 15:53 TAITRA

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委託外貿協會辦理的「 2012 年台灣亞太產業高峰論壇( Taipei Summit )」,即將於 10 月 11 日至 12 日於台北南港展覽館 504 會議室隆重登場。為因應市場趨勢及配合政府發展智慧生活產業,今年論壇主題選定為「智慧行動力!雲端應用大未來」,預計將有上百位東協、印度及中東海灣合作理事會國家產官研學代表應邀出席。

經濟部卓士昭次長於昨( 1 )日舉辦的電子三展暨台灣亞太產業高峰論壇聯合記者會中表示,經濟部日前提出的「 2020 產業發展策略」特別聚焦在「三業四化」,希望透過三業四化的改造,讓台灣產業脫胎換骨、結構優化、提昇產業國際競爭力,而「智慧生活產業」就是此次選定推動的亮點產業之一。除了今年首屆開辦的「台灣國際雲端科技與物聯網展」,將展示台灣智慧科技的軟實力外,「台灣亞太產業高峰論壇」也選定雲端運算為主題,規劃在展覽期間舉辦,邀請台灣產學界專家,針對雲端產業應用發展現況及未來展望、教育雲及交通雲之應用發展等 3 大議題發表專題演講,而為強化論壇的國際性,增加台灣業者與外賓的交流機會,此次論壇也特別洽邀馬來西亞、日本、印尼、泰國、越南等亞太地區產官學代表一同上台分享交流亞太地區雲端產業的應用現況。

台灣亞太產業高峰論壇自 2005 年起已連續辦理 8 年,每年都會配合產業趨勢選定主題,邀請亞太國家重要代表與會,透過國際交流平台,帶動亞太區域經濟的共同成長,為了擴大辦理成效,今年更將洽邀外賓範圍由以往的東協 6 國,擴大到東協 10 國、印度及中東地區,希望藉此機會凝聚台灣、亞太以及中東地區推動雲端應用的共識,加速此產業的發展,並建立國內外廠商交流合作平台,為國內廠商拓展新興市場。此外,經濟部施顏祥部長也將蒞臨致詞,公開宣示政府推動雲端運算之具體政策及目標。

今年講師陣容堅強,除了台灣雲端產業重量級業者代表之外,經濟部及外貿協會也特別洽邀亞太地區的產官研代表參與論壇活動。論壇將由資策會王瑋副執行長率先發表專題演說,接著由馬來西亞微電子系統機構( MIMOS ) Director Kwang Ming Ng 、英業達陳逸萍資深副總經理、神通資訊蔣臺方總經理、華碩雲端吳漢章總經理、中華碩銓鄭文泉副總經理等國內外領導業者針對「雲端產業展現況與未來展望」、「教育雲之應用發展」、「交通雲之應用發展」,就產業面提出深入剖析與建議,並將邀請日本富士通菅原道隆本部長、印尼教育部秘書長 Dr. Ainun Naim 、泰國國家科技發展署經理兼總理府顧問 Ms. Krithpaka Boonfueng 、越南資訊通訊數位暨軟體工業院黃黎明院長分享實際案例,保證精彩可期。

因雲端應用為我國電子產業下一階段之發展重點,「 2012 年台灣亞太產業高峰論壇( Taipei Summit )將配合於 10 月 9 日至 12 日在台北世貿中心南港展覽館舉辦的「台灣國際雲端科技與物聯網展」,聯手打造台灣為雲端產業重鎮的願景。同期有「台北國際電子產業科技展」、「台灣國際寬頻通訊展」、「台灣國際綠色產業展」及「台灣國際智慧綠色城市展」,以五展合一的方式聯合展出,以因應全球節能減碳趨勢,電子科技產品從設計、製程、生產與包裝加入綠化概念;以及緑色產業運用電子科技達到高效能的節能功效之發展趨勢。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電子展除了國內參展商之外,今年展覽國際化亦有相當程度的提升,總計有 12 國(地區)電子產業之 91 家外國廠商使用 130 個攤位,其中印尼將首度成立國家館,而中國大陸之「海峽兩岸展」參展規模更是由 23 個攤位成長至 72 個攤位、成長率達 200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