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免費軟體夾帶惡意程式入侵電腦 間諜在身邊卻渾然不知

2012/10/03 15:50 F-Secure

打開電腦、連上搜尋引擎,不論是文書處理、音樂軟體或是修圖程式,多數民眾多已習慣享受免費應用程式帶來的好處與方便性,而且因為網路競爭激烈,雖然免付費,但軟體功能與效果可不因為不用付錢而打折扣。連過去昂貴的作業系統,也在 Google 的支持下,出現免費的 Android 作業系統,根據 2012 年 Google I/O 大會的數據顯示,目前全球使用 Android 系統的設備已高達 4 億部,而且以平均每天增加一百萬台的趨勢再成長,顯見消費者的使用習慣早已被免費應用程式改變。

不只電腦免費應用程式多,隨著行動裝置的普及,不管是 Google play 或是 App Store 每分鐘都有上千個的專屬免費軟體在上架,希望吸引使用者下載。但免費軟體免付錢使用,卻不保障你使用過程的安全性。

多數免費軟體除了開發者提供的載點外,多半會有其他網友或是論壇提供的載點來分散流量。但載點若被駭客利用,將病毒或是間諜程式植入程式漏洞,資安危機就如影隨形。

芬安全( F - Secure )大中華區總代理商翔偉資安科技總經理杜世鵬表示,多數網友在使用這些免費軟體時,對於一層層「同意」選項通常都是快速略過,但安裝軟體的同時,可能也將間諜惡意程式一併打包回家。若使用者疏忽日常資安防護,極有可能讓個資或重要資料因為「間諜在身邊」被竊而外流。

杜總經理也說明,免費軟體大多是熱心網友或是正在「練功」的程式設計師開發出來的應用程式,功能性上雖然都屬佳作,但畢竟是在開放的網路空間提供下載,即便是官方軟體也無法百分之百保障可以做到防範滴水不漏,更何況是無償取得的程式。消費者如不希望自己的隨身保鑣是個「間諜」,根本之道還是平常就應該做好全面性的資安防護,才能避免發生資料外洩等安全性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