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1 雜誌生活節 大吹數位風

2011/04/30 10:00 陳炳宏

由台北市雜誌商業同業公會主辦的「雜誌生活節」,29日起至5月1日,在華山創意文化園區東二館,舉辦「雜誌世紀主題展暨數位閱讀大展」,會中將展出各式酷炫的數位內容、載具、與電子出版技術,而且是免費入場。

除了工具軟體巨擘Adobe之外,還有多家電子出版系統商,提供易學、易懂的簡化電子出版技術,一般人也可輕易上手,DIY出版專屬的互動電子書;當然國內電信業者競爭激烈的平板電腦書,在場中都可親自試用,不論您是中華、遠傳、還是台哥大,都可在現場試用自家的雲端書櫃。


台灣微軟前端平台事業部副總經理葉怡君,以「數位匯流與整合行銷」為題,開啟第一場講座。


葉怡君強調,PC的新定義是「Personal Cloud」,個人雲端,因為所有個人資料都在裡面;而平板電腦與傳統具鍵盤滑鼠輸入的電腦,也不會互相取代或淘汰對方;創造類的用途,一向是傳統電腦的天下,比如說,大量文字、數字輸入;而如果僅是閱聽類需求,那可能平板電腦就足夠使用;而現在還多了一種電腦,叫做All in One(AIO)。

針對有觸控功能的電腦,一定要重新設計使用者介面,尤其要注重Touch Friendly;而傳統雜誌內容數位化後,產生的優勢不僅是環保不砍樹,更重要的是內容可以「被搜尋」、「筆記摘要」、「社群分享」。



潑墨數位出版行銷公司,展示利用Adobe數位出版流程,製作出縱貫線樂團全球巡迴演出的紀錄App。潑墨數位 www.puomo.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