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民健康雲」把個人健康資料還給國民

2012/09/17 21:12 台灣微軟

從出生到老年 自主管理個人健康履歷 跨院就醫方便又安心

行政院衛生署為提倡全民自我健康管理概念,並落實政府「全民有感雲」施政方針,將打造全台第一朵「全民健康雲」並啟動先導計畫,透過雲端平台,整合民眾一生中所有與個人健康相關的資訊及各醫療院所的就醫紀錄,將個人健康履歷管理權還給國民,落實個人化電子病歷管理 ( Personal Health Record, PHR ),進而達成減少健康醫療資源重複花費成本與促進民眾健康的目標。


台灣邁向「有感雲」時代 全民健康雲起跑

「全民健康雲」先導計畫利用微軟混合雲平台整合健康、醫療、保險等相關機構所持有的個人健康履歷,包括施打疫苗、健康檢查、就醫診療、門診用藥紀錄、醫療保險...等資訊,從最基層的衛生所、診所到各層級醫院,都能納入個人化健康履歷涵蓋範圍。未來民眾只要於入口網站登入個人帳號,透過任何行動裝置,可在個人隱私權受高度安全保護的雲端平台,隨時隨地存取、管理和分享個人健康履歷資訊。

「我們很高興能夠和行政院衛生署共同合作,發展這項亞洲首次在地化使用者介面語言的醫療照護混合雲應用平台,我們相信要讓當地的健康照護系統有效率運作,首當其衝的關鍵任務就是讓當地人民能夠自主積極參與,並管理他們自己的健康狀況。」微軟全球公共服務醫療事業照護部總經理尼爾.喬丹 ( Neil Jordan ) 表示:「微軟混合雲技術平台不僅能讓民眾在雲端中留存一份個人的健康資料,更可以自主管理並自由分享給他們自己想選擇的瀏覽對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