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趨勢科技:截至今年八月 仍有 164 個廣告軟體橫行 Google Play 等知名應用程式商店

2012/09/11 21:42 趨勢科技

趨勢科技呼籲民眾下載應用程式前應三思

趨勢科技 監測 Google Play 、 Nduo 以及 GFan 等受智慧型手機使用者歡迎的 Andoird 應用程式商店,發現廣告軟體橫行其中,截至今年八月仍有高達 164 個 Android 廣告軟體在線上。其中 GFan 被發現有最多的廣告軟體,使用者一旦安裝後將會被迫收到多個廣告內容,除了開發者可從中牟利外,廣告軟體亦可能內含不明的惡意程式,民眾下載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前應三思。

根據趨勢科技調查發現,在 Google Play 、 Nduo ,以及 GFan 等應用程式商店上的廣告軟體中,數量最多的是 ANDROIDOS_ADWIZP , ANDROIDOS_AIRPUSH , ANDROIDOS_ADSWO , ANDROIDOS_LEADBOLT,ANDROIDOS_TOUCHNET 的變種。其中 TOUCHNET 不但會顯示廣告,更會以簡訊的方式發送廣告給使用者。目前發現廣告軟體發送的內容已經出現簡中版本,顯見大陸與台灣地區的智慧型手機使用者已經成為目標,民眾在下載智慧型手機相關軟體時應審慎思考與停看聽。

趨勢科技資深技術顧問簡勝財表示:「廣告軟體不勝枚舉,是常見的牟利工具。建議使用者從應用程式商店下載應用程式時,應該要先考慮程式開發者的信譽,並詳閱手機應用程式所要求的授權內容為何。進而審慎思考是否應該提供這些個人資訊下載此程式。廣告軟體遊走在灰色地帶,讓人不勝其擾,建議使用者可下載行動安全防護軟體,協助過濾此類惱人的訊息。」

趨勢科技建議使用者應選取具有主動偵測並封鎖廣告軟體的行動安全資訊防護軟體,如: 趨勢科技行動安全防護: http://www.pccillin.com.tw/product-tmms.html ,方能免於廣告軟體帶來的困擾。

更多智慧型手機使用的安全小步驟請參考: http://about-threats.trendmicro.com/ebooks/5-simple-steps-to-secure-your-android-based-smartphone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