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奧多比為電影「BBS 鄉民的正義」打造國際級的影音特效

2012/08/31 21:46 奧多比

電影「 BBS 鄉民的正義」於台灣上映兩周以來佳評如潮,已創下全台近四千萬的票房佳績,除了引人入勝的故事題材,另外一個賣點就是電影超高品質、讓人耳目一新的 3D 動畫。

此部台灣製作、結合真人演出與 3D 電腦動畫的電影「 BBS 鄉民的正義」,是由 Adobe 專業的影像與影音編輯軟體 Adobe Photoshop 、 Illustrator 、 After Effects 和 Premiere Pro 所共同完成。台灣星木映象團隊歷時 3 年,以台灣特有的網路社群平台「 BBS 電子佈告欄系統」為基礎,改編網路真人真事題材,描述虛擬世界中所謂多數人的正義。電影中為區隔現實與網路世界,團隊透過奧多比先進的科技,將 BBS 的虛擬世界透過 3D 動畫栩栩如生的呈現在大螢幕上。

為了到達此部電影對最佳 3D 動畫品質的要求,並呈現虛擬與實景整合的特色,製作團隊事先規劃所有分鏡,拍攝完成後再藉由後製軟體將畫面與 3D 動畫進行合成。在合成的過程中,所有的平面美術稿和貼圖,都是先使用 Photoshop 和 Illustrator 進行處理和繪製,再透過 After Effects 堆疊影像圖層組成動態畫面,最後由 Premiere Pro 完成剪接作業。電影中的動畫占了整部影片的 30 %,為了能夠有效率地完成一整套複雜的製作流程,奧多比產品間廣泛的整合性自然就成了電影團隊製作如此龐大規模專案的首選。

統籌「 BBS 鄉民的正義」的導演林世勇,在台灣藝術大學求學過程中開始接觸奧多比的影音編輯產品,在電影製作過程中,也將自己過去累積的技術與經驗傳承予後製動畫團隊。林世勇導演表示,「奧多比產品介面的親和力、產品與產品間的協同作業能力,加上團隊長久以來的使用習慣,是我們沒有選擇其它影片剪輯軟體,而是使用奧多比軟體的主要原因。」

專職負責電影動畫的動畫總監廖偉智進一步說明,「這部電影在畫面和色彩的細膩度上能夠達到幾近於國際動畫作品水準的關鍵因素在於,新版本的 Premiere Pro 和 After Effects 都已經支援到 64 位元,提供了一個符合電影規格的作業環境。透過 After Effects 的色彩校正功能,不僅能保留畫面的精緻度,還可以快速的用 2D 效果去美化 3D 畫面,讓電影中的 3D 世界更加真實。」

「 BBS 鄉民的正義」運用震撼的 3D 電腦動畫與特效呈現虛擬網路世界,而真實世界中則是由陳柏霖、陳意涵、郭雪芙和修杰楷領銜主演,此片已經在 8 月 17 號於台灣各大戲院上映,目前已有不少其它國家正在接洽此片的海外播放版權。

觀賞「 BBS 鄉民的正義」預告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teJVjAK6S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