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賽門鐵克發布惡意程式 OSX.Crisis 最新消息

2012/08/22 19:02 賽門鐵克
賽門鐵克近日偵測出新的 Mac 惡意程式 OSX.Crisis 。 Crisis 惡意程式可以散播到 Mac 、 Windows 、 VMware 虛擬機器與 Windows Mobile 等不同環境。不論在功能或是在散播的方式上, Crisis 都是先進的威脅。此惡意程式能透過三種方式來散播:
  • 自我複製到可攜式硬碟
  • 潛入 VMware 虛擬機器
  • 將模組丟入連接受感染 Windows 電腦的 Windows Mobile 行動裝置

Crisis 可能是第一個試圖散播至虛擬機器的惡意程式。許多惡意程式或威脅在發現虛擬機器監控應用例如 VMware ,便會為了要避開分析而終止,因此 Crisis 可能是惡意程式作者的一大躍進。

在虛擬環境下, Crisis 會在受感染電腦中搜尋 VMware 虛擬機器的影像檔,一旦找到影像檔,此惡意程式就會透過 VMware Player 工具自我複製到該影像檔上。

Crisis 並非透過 VMware 軟體本身的弱點來散播,而是利用所有虛擬軟體的特性,也就是虛擬機器在本機上只有一個簡單的檔案或是一系列的檔案,而這些檔案在虛擬機器不運作時,也經常被直接操作或新增。

賽門鐵克將持續追蹤和偵測 OSX.Crisis 的最新發展。賽門鐵克也鼓勵諾頓安全產品的使用者更新病毒定義檔。

OSX.Crisis 詳細資料請參考: http://www.symantec.com/connect/blogs/crisis-windows-sneaks-virtual-machine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