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趨勢科技 騰雲駕霧應用程式創意大賽 發揮濟弱扶貧

2012/08/16 08:42 陳炳宏

由資安大廠趨勢科技所舉辦的「 2012 騰雲駕霧應用程式創意大賽」昨天頒獎,台灣大學資工系學生組成的「爽噴」隊獲得冠軍,獲頒新台幣二十萬元獎金外,將參加四天的「趨勢科技雲端築夢之旅」,並與趨勢創辦人張明正共進晚餐,進一步爭取創業基金。

由資安大廠趨勢科技所舉辦的「2012騰雲駕霧應用程式創意大賽」昨天頒獎,來自台灣大學資工系學生所組成的「爽噴」隊獲得冠軍;左起曾天縱、吳俊德、蕭舜文、張世杰。


此次程式競賽共有來自台灣、日本、中國三地共 308 支隊伍報名;冠軍爽噴隊作品為「簡易手機網頁編輯系統」,讓不懂手機、網頁的一般店家,也可自行製作出 QR CODE 、 NFC 應用的手機網頁,進行商業促銷活動。

亞軍是中國東北大學 NEUSoftman 隊,作品為「 SingCloud 」,讓愛唱歌者,隨時高歌一曲;季軍則是新竹元培科技大學草字頭隊,作品「中醫初步生理徵狀診斷」,利用手機來觀測血壓、脈搏,隨時了解身體狀況。

特別獎則由日本慶應大學 One of All 橫山翔獲得,作品是開發一套系統提供朋友集資當作禮金,收禮者自行購買禮物,剩下的錢自動轉贈慈善機構。

此屆得獎作品,大都以協助電腦弱勢族群出發,包括幫助手機使用者透過軟體保護自己、大家的健康;而特別獎是因為系統設計時,並未考慮商業營利模式,但又極具創意,評審團才特別獨立出來。

趨勢科技表示,結合社群網路(Social)、在地應用(Local)、與行動商機(Mobile)的新型 SoLoMo 消費模式將成為雲端主流,鼓勵學子發揮創意,設計出對消費者及社會有益的雲端應用。

得獎名單:

冠軍

爽噴 Happy Shoot 

 台灣 台灣大學 吳俊德
 台灣 台灣大學 曾天縱
 台灣 台灣大學 張世杰 
 台灣 台灣大學 蕭舜文

左起團隊導師陳正宏、吳俊德、張世杰、蕭舜文、曾天縱。

亞軍

 NEUSoftman 

中國 東北大學 刘雪冰
中國 東北大學 宋宏亮
中國 東北大學 余莎
中國 東北大學 侯泓颖

季軍

草字頭

台灣 元培科技大學 葉俊孝
台灣 元培科技大學 蘇怡文
台灣 元培科技大學 蘇月桂
台灣 元培科技大學 莊家豪

特別獎

 One of All 

日本 慶義大學 橫山翔( Sho Yokoyama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