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高通參考設計 (QRD) 計畫 縮小智慧型手機的差距

2012/08/13 22:10 高通

身處陽光和煦的美國聖地牙哥,很容易讓人對全球智慧型手機的使用率過於樂觀,因為隨處可見人們使用行動裝置,幾乎就要成為五官之外的第六感。從查詢天氣、球賽比分,到街坊老闆透過手機經營的小本生意,智慧型手機在日常生活中無處不用。

但是,並非每個人都在使用智慧型手機。即便在美國,智慧型手機的使用率也是近期才突破 50 %,在如中國和印度等新興市場,智慧型手機的市占率還要更低,不過用戶數和整體手機使用率則相對較高。

當分析這些具有爆發性成長潛力的市場時,我們面臨一項重大挑戰。智慧型手機的需求很大,但產業一直無法縮短產品上市時間,以滿足市場對低價格、高性能產品的需求,導致 OEM 廠商一直無法在新興市場將產量和利潤最大化,為了解決這項挑戰,高通不但推出高通參考設計( QRD )計畫,並持續將其提升至新的水平。

QRD 計畫可讓 OEM 廠商透過採用高通領先業界的 Snapdragon 驍龍 S4 行動處理器,以更低的成本更快推出產品。 QRD 生態系統涵蓋完整的手機開發平台,更提供第三方供應商已通過測試和驗證的軟、硬體元件,讓 OEM 廠商能快速推出大量具獨特使用者體驗的智慧型手機。 QRD 計畫至今已推出 57 款行動裝置,也正與超過 40 家 OEM 合作夥伴共同開發約 100 款的行動裝置,以縮短新興市場功能型手機和智慧型手機之間的差距。

高通與中國行動市場領導品牌聯想攜手合作,將共同打造兩款採用 Snapdragon 驍龍 S4 雙核 QRD 的全新智慧型手機,分別是採用 Snapdragon 驍龍 MSM8225 處理器的聯想 S686 ,與採用 Snapdragon 驍龍 MSM8625 處理器的聯想 A700e 。這兩款手機專為新興市場量身打造, A700e 將與中國電信合作於中國市場銷售,而 S686 將會在市場公開銷售。 QRD 計畫協助聯想降低設計成本,而此兩款手機在 QRD8x25 參考設計商用樣本推出後兩個月內,即成功推出上市。

在新興市場,消費者對行動裝置的狂熱,正推動 2G 轉換至 3G ,聯想 S686 和 A700e 等裝置將成為加速此轉變的催化劑。此趨勢將使所有人受惠,包括希望銷售更多裝置的 OEM 廠商、期望獲得更佳使用者體驗及更優質手機加值服務的消費者、透過竄起的行動應用產業促進經濟發展的政府等,而身為晶片製造商的高通,正努力實現此願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