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趨勢科技:美國體操小女將黑珍珠甫奪金 成駭客垃圾郵件攻擊誘餌

2012/08/09 20:43 趨勢

駭客散佈內含木馬程式的假藥檢未過垃圾郵件 中毒將成垃圾郵件散佈跳板  

趨勢科技近日發現甫奪下倫敦奧運女子體操全能項目金牌的美國體操選手黑珍珠也成為駭客發動垃圾郵件攻擊的誘餌!

繼發現奧運轉播影片與相關 APP 內藏惡意程式後,甫奪下倫敦奧運女子體操全能項目金牌的美國體操選手黑珍珠也成為駭客發動垃圾郵件攻擊的誘餌!趨勢科技發現近來有ㄧ封主旨名為" Huge scandal with the USA Women ' s Gymnastics Team on the 2012 London Olympics "的垃圾郵件在網路上流傳。

該信件誆稱倫敦奧運女子體操全能項目金牌黑珍珠 Gabrielle Douglas 因為藥檢未通過將終身禁賽;信件並內含引導受害者到假 Youtube 頁面的網址。使用者點選網址後將被要求下載 Adobe Flash Player 最新版本來觀賞影片,以了解更多醜聞內幕,使用者一旦下載後,電腦將成為木馬 TROJ_DLOAD.BTN 的宿主,該木馬程式將自動發送內含相同網址的 email 給電腦中所有的聯絡人,以達到大量散播的目的;除此之外,該木馬程式亦會自動連結到可能含有病毒或惡意程式的網址並下載其他惡意程式。


趨勢科技資深技術顧問簡勝財表示:「近二周來奧運相關的攻擊層出不窮,這次駭客主要是利用黑珍珠甫奪牌的新聞熱度,發送虛假不實的訊息引誘使用者點選連結,進而成為受駭客控制的受害者。這類攻擊防不勝防,我們建議民眾將合法官方網址加入瀏覽器的『我的最愛』,不要點選來路不明連結,並應該安裝適當的資訊安全防護軟體,能適度阻擋這類攻擊。」

趨勢科技建議使用者應選取具有主動偵測並封鎖惡意程式與網頁的資訊防護軟體,如:趨勢科技行動安全防護: http://www.pccillin.com.tw/product-tmms.html 以及趨勢科技 PC-cillin2012 雲端版: http://www.pccillin.com.tw/ ,方能免於遭受此類攻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