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希捷宣佈與三星策略聯盟

2011/04/19 20:27 希捷

希捷三星電子( Samsung Electronics )宣佈雙方共同簽訂的一項正式合約,將進一步擴充並強化策略夥伴關係,調整相互所有權、投資和關鍵技術。主要協議內容包括:

  • 希捷結合三星的硬碟機部門
  • 延伸並強化雙方既有的專利交叉授權協定
  • NAND 快閃記憶體供應協定:三星將為希捷供應其領先市場的半導體產品,供希捷企業用固態硬碟機( SSD )、固態混合硬碟機及其他產品採用。
  • 硬碟機供應協定:希捷將為三星的 PC 、筆記型電腦和消費性電子裝置供應硬碟機。
    擴充雙方企業儲存方案的合作開發。
  • 三星持有相當比例的希捷股權。
  • 股東協定:三星的一名主管將獲提名加入希捷董事會。

這些交易與協定的總值約 13.75 億美元,將由希捷以 50 % 股份和 50 % 現金方式支付給三星。

這些交易和相關策略協定將協助雙方更有效地定位他們既有、及未來的產品開發計畫,加速新產品上市時程,並協助掌握快速變遷的市場商機;包括行動運算、雲端運算和固態儲存等。希捷預期將能透過與三星之間的策略聯盟,強化其與日本 TDK 集團旗下的香港新科實業有限公司( TDK Corporation/SAE Magnetics ( H.K. ) Ltd. )之間的關係。這些交易與協定更進一步擴充了希捷與三星雙方自 2010 年 8 月宣佈建立合作開發協定以來的策略關係。

希捷董事長、總裁兼執行長 Steve Luczo 表示:「我們很高興能進一步強化與三星之間的策略關係,協助雙方更有效地發展技術與產品定位。憑藉這些協定,我們預期將達到更大的規模,為客戶提供更多樣的創新儲存產品及方案,同時促進我們與三星之間的長期合作關係。」

希捷預期這些交易與協定將在完成後的第一年,對其 non - GAAP 稀釋後的每股獲利和現金流帶來有意義的增值效應;此外,並不預期任何與此相關的重組費用。

三星電子半導體事業部總裁權五鉉 ( Kwon Oh - Hyun ) 表示:「希捷與三星致力於為市場和消費者提供更多價值,因此宣佈此項合作協定。我們期待延伸與希捷既有的合作關係,並將為廣大消費者、企業和工業應用提供突破性的技術方案。」

這項交易與協定將進一步擴充希捷在中國和東南亞的客戶涵蓋率。此外,相互供應協定讓希捷確保重要的尖端 NAND flash 供應源、以協助其擴充 SSD 和固態混合產品方案;而在此同時,希捷也將成為三星最重要的硬碟機供應商。該協定也使得三星在希捷擁有所有權地位。

根據協定,三星將獲得包括 50 % 希捷一般股和 50 % 現金。交易完成後,三星將獲得價值 6.875 億美元的希捷一般股 (共 4,520 萬股,約 9.6 % 希捷所有權,以簽約前希捷 30 天加權平均股價為基礎),加上 6.875 億美元現金。交易完成後,三星將有權指定一人選加入希捷董事會。

本協定不涉及財務不確定性,並需通過特別成交條件,包括美國和國際法規審核。本交易預期將在 2011 年底完成。

Morgan Stanley & Co. Incorporated 擔任本交易的希捷財務顧問而 Wilson Sonsini Goodrich & Rosati, Professional Corporation 擔任希捷法律顧問。 Allen & Company LLC 擔任本交易的三星財務顧問而 Paul, Hastings, Janofsky & Walker LLP 擔任三星法律顧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