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趨勢科技:假 Android 版 Skype 真詐財

2012/07/24 20:30 趨勢科技

假 Android 版 Skype 真詐財 自動發送簡訊訂購加值服務
使用者帳單金額暴增 損失慘重

針對 Android 平台的惡意程式攻擊又一樁!趨勢科技發現,有個網站會提供不同版本的假 Skype 行動應用程式給 Android 使用者,一旦安裝成功,該程式會在使用者不知情的狀況下發送訊息訂閱加值服務,造成帳單金額暴增,趨勢科技呼籲消費者請安裝合適的行動裝置防護自保。

繼先前假 Instagram 、山寨版憤怒鳥上太空等惡意假應用程式出現後,趨勢科技發現「 http:// { BLOCKED } ndroidl.ru 」網站會提供不同版本的假 Skype 行動應用程式供使用者下載。根據趨勢科技的分析,不論點選哪個版本的假 Skype 軟體,使用者都會被導向特定的下載頁面,進而下載並安裝一隻名為 JAVA_SMSSEND.AB 的程式。安裝成功後,惡意程式會在使用者不知情的狀況下發送訊息訂閱加值服務,造成使用者帳單金額暴增,損失慘重。


趨勢科技資深技術顧問簡勝財表示:「 Android 系統平台成為駭客運用惡意程式攻擊使用者進而獲利屢見不鮮。本次攻擊所採取的方式主要著眼於現今行動社交軟體盛行,行動裝置已經成為駭客進行攻擊的主要管道之一並且將惡意程式藏於社交軟體中較不易被察覺,對於民眾而言,除了盡量避免透過第三方應用程式商店下載之外,最好的防範之道還是要安裝適當的行動裝置防護軟體,阻擋此類惡意程式於行動裝置之外,方能避免成為受害者。」

趨勢科技建議使用者應選取具有主動偵測並封鎖惡意程式與網頁的行動防護軟體,如趨勢科技行動安全防護利用主動式雲端截毒技術保護使用者,可免於遭受此類攻擊騷擾。使用者亦可參考趨勢科技行動安全防護 30 天試用版: http://www.pccillin.com.tw/product-tmms.html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