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趨勢科技 2012 騰雲駕霧應用程式創意大賽台灣區代表隊伍出爐

2012/07/19 19:59 趨勢科技

元培科大與台灣大學參賽隊伍攜手八月國際決賽 力戰中日優勝隊伍

全球資安大廠趨勢科技所舉辦的「 2012 騰雲駕霧應用程式創意大賽」昨天進行台灣區決賽並評選元培科技大學資管系所組成的草字頭隊,以及台灣大學資訊工程學系所組成的爽噴隊為優勝隊伍,將代表台灣學子參加八月中的國際總決賽,與來自日本及中國大陸的隊伍一較高下,爭奪國際總冠軍的寶座。

今年度的程式競賽延續雲端運算熱潮,以社群網路 ( Social ) 、在地應用 ( Local ) 與行動商機 ( Mobile ) 為三大方向,期待能夠激發出更多創新的好點子。競賽吸引來自全台大專院校共 82 支隊伍、超過 200 名學生參賽,從五月份初賽到昨日產生最後台灣十五強進入台灣區決賽,經由趨勢科技專業 RD 人員擔任雲端導師全程指導,及舉辦 User Centric Design Workshop 讓同學學習如何將創意與實作結合,同學得以透過正式簡報呈現其精采的創意成果。這項競賽的重要推手也是趨勢科技文化長的陳怡蓁說:「雲端運算不僅是未來的浪潮,更是個可以讓學子以小資源發揮無限創意的時代。雲端程式競賽在台灣已經為第四屆,我們看到每一屆參與學生的實力與創意。不同與以往的比賽,今年我們希望同學的創作除了兼具創意、具有商業價值,更應該融合 Social Local Mobile 這三個雲端時代中不可或缺元素,發展兼具在地化思維與數位時代潮流敏感度的作品。」

綜觀本次參與台灣決賽的隊伍作品方向不脫「分享」這個主題,多數集中於娛樂相關領域的應用程式開發。例如:在地美食地圖、旅遊景點搜尋與交通方式,以及照片分享應用程式等。其中較為特別的主題則為本次優勝隊伍之一的元培科技大學「草字頭」隊發展出的可以使用手機進行血壓、脈搏等初步身體徵狀測量的功能,「行動」與「初步生理徵狀診斷」的結合十分吸睛;另一支優勝隊伍台灣大學「爽噴」隊則從商家行銷成本控制的角度出發,結合現下流行的 QRCode 行銷,發展出可讓使用者以直覺式手指觸碰拖拉,即可製作 QRCode 的應用程式,協助商家行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